地球上冻不死的生物 温度稍高它就融化

发表:2018-07-28 16: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极地冰虫,是被称为地球上唯一冻不死的生物,也是最大的无脊椎动物。它们不惧低温,个头非常小,就像一条黑丝。它们能够在极地低温下自由生活,但只要温度稍微提高,它们就会化成一团粘稠物。

极地冰虫通常会出现在太平洋沿海冰川和极靠近极地的冰川地区等这些终年积雪的地方,在这些地方都可以找到它们的身影。而在其他动物都冷得细胞“咯咯”作响时,它们还是活蹦乱跳。

至于它们为什么能够在如此低温下仍然可以生存,全都是靠它们那种罕见的耐寒体质。而海藻、花粉以及其他可消化的残渣都是极地冰虫的食物,如果没有这些东西,它们不吃不喝两年都没事,如果实在是饿了,它们会相互吃它们自己的尾巴,十分顽强的生存下来。至于它们为什么能够在冰层中行动自如,至今仍未被检测出来,但有的科学家猜测,是它们在蠕动的过程中会释放一种能让冰融化的化学物质。

如果你去到终年积雪的地方,你一脚下去,可能就会踩到上万条绕在一起的冰虫。冰虫的作息时间与人类正好相反,它们“日出而息,日落而作”,因为它们惧怕太阳,温度稍微高一点,它们就会融化。

冰虫的耐寒性很好,那是不是多冷都不怕?

不是的,冰虫的耐寒性是有限度的。冰虫也是会怕冷的,它们生活在冰层中,冰层给予了它们保护,因为冰层中是维持在零度左右的,如果冰虫暴露在冷空气中,它们也是会冻僵的,而且会一碰就碎。有科学家做过实验,检测出冰虫在-7°C时就会冻僵,也就是说冰虫能够忍受的最低温度是-7°C。

但现在,随着全球温度不断提高,气候变暖,冰川融化,冰虫的数量也在急速下降。

责任编辑:文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