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威登堡:没有人单凭神的怜悯上天国(图)

大科学家往返天堂地狱完成神旨意

作者:于星成 发表:2018-07-26 12: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史威登堡:没有人单凭神的怜悯上天国
去天堂是有标准的,不是靠神的怜悯就能进入天堂。(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天堂是有标准的,不是靠神的怜悯就能进入天堂。天堂充满真诚充满爱,而不符合标准的人自己就觉得无法在天堂生存。

史威登堡去到没有肉身束缚的另外物质空间,发现了一个很耐人寻味的现像:学者并不比普通老百姓知道的更多。

史威登堡在那里遇到一个离世的元神(俗称灵魂),这个元神为不能记起在肉身时所学到的多数知识而抱怨,也为失去那份快乐而伤感,因为那曾是他最大的快乐。

史威登堡说,那个元神被告知“他根本未曾失去任何东西,一切都在,只是在当前的世界,他不允许回想那些东西。相反,他该为现在能更好更完美的思索和谈论、理性已不像从前那样陷于粗糙模糊的物质和肉体之中而感到满足。那些东西在他现在已进入的国度毫无用处,而且他已拥有永生所需的一切。除此途径,人不能获得幸福和快乐。”

学者并不比普通老百姓知道更多

在人世间,人都很崇拜那些有名望的这个专家那个学者。史威登堡到了脱离肉身的另外空间才发现,那些学问不但什么用都没有,而且对于一个生命来说,是绊脚石。因为心智越远离外在肉体的感官,就越能进入属灵和属天的智慧之中。这就是为什么后人发现大科学家牛顿不是把一生绝大部份的时间用在研究科学上,而是研究神学上。

史威登堡写道:对于在肉身时只知博闻强识却不求发展理性的人,其记忆看似一块坚硬的老茧,里面布满腱状的纹理。对于记忆中充斥着错误观念的人,其记忆因缺乏条理而看似一团凌乱。对于为满足私欲和物欲而博闻强识的人,其记忆看似一块粘固的骨头。对于试图以知识(特别是哲学)参透神的奥秘,在知识将之证实以前不愿相信的人,其记忆看似一团吞没光线的幽暗。对于狡诈伪善的人,其记忆看似一块反射光线的坚硬的乌木。

思维是看的见的物质

在尘世,比如“思维”,就是一个人在想什么,谁知道呢?对世人来说,思想纯粹是概念性的存在,根本没有形,别人看不见。但是史威登堡说,在灵界,“思维”也好,“记忆”也好,都会以可见的形状显现出来,到人离世后,会展示出来给这个元神看,在那个空间中,没有生命可以狡辩或抵赖。

史威登堡把肉身的博闻强识称作“外部的记忆”;把理性的记忆,就是人站在神身边思维一切事物称作“内部的记忆”。他说“外部的记忆看似一块老茧,而内部的记忆看似一片脑髓。”

史威登堡还说,“对于注重爱之良善与信之真理的人,并无茧状的形相可见。因为光线透过其内部的记忆传入外部的记忆,以其中的对象或观念为合适的载体,仿佛找到了根基或土壤。外部的记忆处于次序的最外层,若有良善和真理在其中,属灵和属天的事物便轻柔地降临,找到它的居所。”

他的书里揭示了很多“人”永远都不会知道的秘密,例如他说,“在尘世,人若专注于爱主与爱邻,其心里便有天使般的聪明和智慧,藏于其内部记忆的深处。该聪明智慧暂时无法显现出来,直到他离开肉身。彼时,其属世的记忆将归于沉寂,人就觉悟到其内部的记忆,最终进入天使般的记忆。”

没有人单凭神的怜悯上天国

很多基督徒认为,只要他信主,就能在脱掉肉身之后进入天国。但是史威登堡否定了这种说法,他讲出来的事实非常令人震惊。

他说:对天国、上天国之路、天国的生活不了解的人,以为上天国纯粹在于神的怜悯,所有信的人,主为之代求的人,都能单凭神的恩典进入天国。所以,这些人认为,只要神愿意,任何人都能得救,有的甚至相信地狱的人也能得救。

史威登堡说:此等人对人性可谓一无所知,不知人的品性取决于他的生活,而他的生活又取决于他的品德。

他说,他们也未曾意识到,身体不是凭自己而活,而是靠灵魂(元神)而活。人的灵魂做的事情决定了他们的未来。不知以上事实,他们也就以为得救完全在于神的怜悯和恩典。

史威登堡说:首先,让我解释何为神的怜悯。神的怜悯是纯粹的怜悯,施向整个人类,意欲给予拯救。它恒常施向每一个人,从不收回。这意味着凡能得救的人皆已获得拯救。

“凡能得救的人皆已获得拯救”这句话说明,获得拯救的人必须符合“能得救的”这个标准。

史威登堡告诉了我们这个得救的道路,他说:但是,人只有遵循神的道才能得救,这道就是主在圣经中所启示的神圣真理。真理告诉我们当如何生活,以便得救。主藉真理将我们引向天国,将天国的生命注入我们里面。主如此恩待每一个人。只是对于一切不离弃罪恶的人,主无法将天国的生命注入其中,因为罪恶阻塞了道路。反之,我们若离弃罪恶,主就以神圣的怜悯,照神的道引导我们,从出生到死亡再到永生。这就是我所说的神的怜悯。由此可见,主的怜悯的确是纯粹的,但并非直接施予的,就是说,祂并非随意施行拯救,而不论人的行为如何。

史威登堡说,单凭怜悯直接施予拯救,这有违神的次序,有违神的次序也就有违神的本质。那么神的次序是怎样的呢?神的次序就是用祂所发的神圣真理让我们回归,让我们将天国接入心中,“凡将天国接入心中的人,都能进入天国”。

他说,这同样说明,主的怜悯的确是纯粹的,但并非直接施予的,而是通过合乎次序的法则。主从不违背次序而行,首先人必须接受神圣的真理才能得救,否则就扭曲了神的次序。

一个让世人绝对震惊的事实

史威登堡说:很多死后进入灵界的基督徒以为他们能单凭神的怜悯得救,因为这正是他们的所求。当他们受到审视时,结果证明他们相信上天国纯粹在于神的允许,谁能获得允许,谁就能享受天国的快乐。他们对于何为天国,何为天国之乐,一无所知。他们被告知,主不拒绝任何人上天国。只要他们愿意,就可以进入,甚至住在那里。

接下去,史威登堡讲出一个世人绝对震惊的现象,他说:事实上,有的人被允许进入其中,可就在他们跨入天国之门,感受到天国之热(即天使所专注之爱),接触到天国之光(即神圣的真理)时,立时心如刀绞,仿佛是在地狱受苦,而非在天国享乐。震惊之余,他们赶紧跳入地狱。通过这种方式,他们亲身体验到没有人能单凭神的怜悯上天国这一事实。

责任编辑:姚馥鎂 来源:人民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