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威登堡:沒有人單憑神的憐憫上天國(圖)

大科學家往返天堂地獄完成神旨意

作者:於星成 發表:2018-07-26 12: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史威登堡:沒有人單憑神的憐憫上天國
去天堂是有標準的,不是靠神的憐憫就能進入天堂。(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天堂是有標準的,不是靠神的憐憫就能進入天堂。天堂充滿真誠充滿愛,而不符合標準的人自己就覺得無法在天堂生存。

史威登堡去到沒有肉身束縛的另外物質空間,發現了一個很耐人尋味的現象:學者並不比普通老百姓知道的更多。

史威登堡在那裡遇到一個離世的元神(俗稱靈魂),這個元神為不能記起在肉身時所學到的多數知識而抱怨,也為失去那份快樂而傷感,因為那曾是他最大的快樂。

史威登堡說,那個元神被告知「他根本未曾失去任何東西,一切都在,只是在當前的世界,他不允許回想那些東西。相反,他該為現在能更好更完美的思索和談論、理性已不像從前那樣陷於粗糙模糊的物質和肉體之中而感到滿足。那些東西在他現在已進入的國度毫無用處,而且他已擁有永生所需的一切。除此途徑,人不能獲得幸福和快樂。」

學者並不比普通老百姓知道更多

在人世間,人都很崇拜那些有名望的這個專家那個學者。史威登堡到了脫離肉身的另外空間才發現,那些學問不但什麼用都沒有,而且對於一個生命來說,是絆腳石。因為心智越遠離外在肉體的感官,就越能進入屬靈和屬天的智慧之中。這就是為什麼後人發現大科學家牛頓不是把一生絕大部分的時間用在研究科學上,而是研究神學上。

史威登堡寫道:對於在肉身時只知博聞強識卻不求發展理性的人,其記憶看似一塊堅硬的老繭,裡面佈滿腱狀的紋理。對於記憶中充斥著錯誤觀念的人,其記憶因缺乏條理而看似一團凌亂。對於為滿足私慾和物慾而博聞強識的人,其記憶看似一塊粘固的骨頭。對於試圖以知識(特別是哲學)參透神的奧秘,在知識將之證實以前不願相信的人,其記憶看似一團吞沒光線的幽暗。對於狡詐偽善的人,其記憶看似一塊反射光線的堅硬的烏木。

思維是看的見的物質

在塵世,比如「思維」,就是一個人在想什麼,誰知道呢?對世人來說,思想純粹是概念性的存在,根本沒有形,別人看不見。但是史威登堡說,在靈界,「思維」也好,「記憶」也好,都會以可見的形狀顯現出來,到人離世後,會展示出來給這個元神看,在那個空間中,沒有生命可以狡辯或抵賴。

史威登堡把肉身的博聞強識稱作「外部的記憶」;把理性的記憶,就是人站在神身邊思維一切事物稱作「內部的記憶」。他說「外部的記憶看似一塊老繭,而內部的記憶看似一片腦髓。」

史威登堡還說,「對於注重愛之良善與信之真理的人,並無繭狀的形相可見。因為光線透過其內部的記憶傳入外部的記憶,以其中的對象或觀念為合適的載體,彷彿找到了根基或土壤。外部的記憶處於次序的最外層,若有良善和真理在其中,屬靈和屬天的事物便輕柔地降臨,找到它的居所。」

他的書裡揭示了很多「人」永遠都不會知道的秘密,例如他說,「在塵世,人若專注於愛主與愛鄰,其心裏便有天使般的聰明和智慧,藏於其內部記憶的深處。該聰明智慧暫時無法顯現出來,直到他離開肉身。彼時,其屬世的記憶將歸於沉寂,人就覺悟到其內部的記憶,最終進入天使般的記憶。」

沒有人單憑神的憐憫上天國

很多基督徒認為,只要他信主,就能在脫掉肉身之後進入天國。但是史威登堡否定了這種說法,他講出來的事實非常令人震驚。

他說:對天國、上天國之路、天國的生活不瞭解的人,以為上天國純粹在於神的憐憫,所有信的人,主為之代求的人,都能單憑神的恩典進入天國。所以,這些人認為,只要神願意,任何人都能得救,有的甚至相信地獄的人也能得救。

史威登堡說:此等人對人性可謂一無所知,不知人的品性取決於他的生活,而他的生活又取決於他的品德。

他說,他們也未曾意識到,身體不是憑自己而活,而是靠靈魂(元神)而活。人的靈魂做的事情決定了他們的未來。不知以上事實,他們也就以為得救完全在於神的憐憫和恩典。

史威登堡說:首先,讓我解釋何為神的憐憫。神的憐憫是純粹的憐憫,施向整個人類,意欲給予拯救。它恆常施向每一個人,從不收回。這意味著凡能得救的人皆已獲得拯救。

「凡能得救的人皆已獲得拯救」這句話說明,獲得拯救的人必須符合「能得救的」這個標準。

史威登堡告訴了我們這個得救的道路,他說:但是,人只有遵循神的道才能得救,這道就是主在聖經中所啟示的神聖真理。真理告訴我們當如何生活,以便得救。主藉真理將我們引向天國,將天國的生命注入我們裡面。主如此恩待每一個人。只是對於一切不離棄罪惡的人,主無法將天國的生命注入其中,因為罪惡阻塞了道路。反之,我們若離棄罪惡,主就以神聖的憐憫,照神的道引導我們,從出生到死亡再到永生。這就是我所說的神的憐憫。由此可見,主的憐憫的確是純粹的,但並非直接施予的,就是說,祂並非隨意施行拯救,而不論人的行為如何。

史威登堡說,單憑憐憫直接施予拯救,這有違神的次序,有違神的次序也就有違神的本質。那麼神的次序是怎樣的呢?神的次序就是用祂所發的神聖真理讓我們回歸,讓我們將天國接入心中,「凡將天國接入心中的人,都能進入天國」。

他說,這同樣說明,主的憐憫的確是純粹的,但並非直接施予的,而是通過合乎次序的法則。主從不違背次序而行,首先人必須接受神聖的真理才能得救,否則就扭曲了神的次序。

一個讓世人絕對震驚的事實

史威登堡說:很多死後進入靈界的基督徒以為他們能單憑神的憐憫得救,因為這正是他們的所求。當他們受到審視時,結果證明他們相信上天國純粹在於神的允許,誰能獲得允許,誰就能享受天國的快樂。他們對於何為天國,何為天國之樂,一無所知。他們被告知,主不拒絕任何人上天國。只要他們願意,就可以進入,甚至住在那裡。

接下去,史威登堡講出一個世人絕對震驚的現象,他說:事實上,有的人被允許進入其中,可就在他們跨入天國之門,感受到天國之熱(即天使所專注之愛),接觸到天國之光(即神聖的真理)時,立時心如刀絞,彷彿是在地獄受苦,而非在天國享樂。震驚之餘,他們趕緊跳入地獄。通過這種方式,他們親身體驗到沒有人能單憑神的憐憫上天國這一事實。

責任編輯:姚馥鎂 来源:人民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