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疫苗公司发迹争议多 高俊芳何方人也?(组图)

作者:黎小葵 发表:2018-07-24 23: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假疫苗公司发迹争议多高俊芳何方人也?
长春长生黑心生产假疫苗引发民怨沸腾(合成图片)

【看中国2018年7月24日讯】黑心疫苗事件发生迄今超过2周,民众怒火一路烧到北京政府,习近平和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陆续发狠话,要严加查办,那么,高俊芳到底是何方人也?

《富比士》排371位 吉林省任政协委员

64岁的高俊芳是土生土长的长春人,不仅在长春长生担任董事长、董事、法定代表人、总经理、财务总监五个职;还在吉林省具一定的政治影响力。她担任吉林省政协委员、长春市人大代表、吉林省预防医学会第五届副会长、长春市工商联副主席。

同时,她还有高级经济师和高级会计师技术资格,但没有任何医学方面资历。

大陆《新京报》报导,高俊芳在1994年到2004年间,逐步从一个管理者变成公司实质权力人;2005年到2015年,高俊芳将长春长生生物科技“升级”为名副其实的“家族企业” ,身价超过67亿元人民币。

而之所以称家族企业,是因为高俊芳丈夫张友奎任副总经理兼销售总监,儿子张洺豪为副董事长、副总经理兼执行董事。一家三口不仅霸占公司高层行政和财务、销售等核心部门,还合计持有该公司36.66%的股权。再加上张友奎两个妹妹各持1.24%及3.02%股份。

在2017福布斯中国400富豪榜总榜单中,高俊芳排名第371位。

目前高俊芳实际控制9家公司,分别为:长春瀚晟华创投资中心(有限合伙)、长春常青藤生物药业有限公司、长春长生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长春长生生物生命科学研究所有限公司、长生云港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长生万信投资管理(平潭)有限公司、长生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豪言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北京长生万信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高俊芳如何变“疫苗女王”

不过,高俊芳在成为“疫苗女王”发展路程中,非常具有争议性。

《香港经济日报》报导,高俊芳原先在“长春生物制药研究所”(长生所)担任职员、财务处处长,丈夫张友奎曾是长生所的职员、副处长。 1992年,长春长生成立,高俊芳辞去处长职位,出任该公司副总经理,次年出任董事长,并兼任总经理。

1996年,长春长生母公司长春高新上市,高俊芳再晋级成为长春高新副董事长。长春高新国有色彩浓厚,其创立初时是一家由职工参与发起设立的国有企业。

2003年,原本医药业、房地产行业并举的长春高新,将长春长生生物作价卖出,最终的购买者就是高俊芳。

同年12月,长春高新董事会拟全部转让公司持有的长春长生股权。当时时任长春高新副董事长、长春长生董事长兼总经理高俊芳,受让长春长生1734万股股权,每股转让价格为2.4元,占总股本的34.68%,转让金额为4161.6万元。

事实上,根据长春高新2001年和2002年年报显示,高俊芳的年收入不过5至8万,如何支付近4000万的收购款?外界对此纷纷质疑。

儿媳炫富令人咋舌

随着黑心疫苗造假的消息持续延烧,高俊芳儿媳妇隋嘉琪亦被网友“人肉”,指其不仅在微博经常炫富,还游手好闲开各式豪车。从图片可见,单是豪车就有三辆,包括劳斯莱斯、平治、保时捷。

假疫苗公司发迹争议多高俊芳何方人也?
隋嘉琪与直升机合影(图片来源:@隋嘉琪_Athena)

大陆媒体也有报导,隋嘉琪曾经整天在抖音等直播软件上炫耀自己的富贵生活,包括乘坐私人直升飞机去探险、去滑雪。目前相关照片已经都被删除。

假疫苗公司发迹争议多高俊芳何方人也?
隋嘉琪的粉色豪车(图片来源:@隋嘉琪_Athena)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