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事揭示出真实的美国(图)

发表:2018-07-21 09: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川普
美国总统川普(图片来源:维基)

【看中国2018年7月21日讯】美国建国只有两百多年,却后来居上,超越那些比它更早进入工业革命的英、法、俄等欧洲豪强。究其原因,其实并不是像我们想的那样,武器尖端、科技高新、金钱充裕,这些不过是表象而已。

一、美国人的公民意识

我热爱国家,但我警惕政府!(I love my country,but I fear my government)

自由比爱国更实际;人权比主权更重要;民生比政治更符合需求;法律比总统更可靠;教育能让人看到希望。公民挑剔政府跟批评其政策,便是爱国。

二、法制国家

美国新移民都要考公民常识,其中有一个问题:“美国是法制国家,这是什么意思?”所有中国人的回答几乎都是:“公民必须守法”。然而美国给的标准答案却是:“政府必须守法”。之所以美国是法制国家,就是因为它要求每个公民来行使监督政府的权利,确保政府权力受到约束!

三、言论自由

美国的任何机构和个人都可以自由办报或者其它媒体,唯独政府不可以。宪法不允许,为什么?因为美国不允许权力控制舆论,不允许少数人左右整个社会的思想。言论自由保障一切美国的普通百姓,但是辱骂人并对其造成了实际危害,那就会被严惩。

四、力量

美国著名的黑人民权领袖马丁・路德・金说过:“一个国家的繁荣,不取决于国库之殷实,不取决于城堡之坚固,也不取决于公共设施之华丽;而在于公民的文明素养,即在于人们所受的教育,远见卓识和品格的高下,这才是真正利害的所在,真正的力量所在。”

五、平等

美国阿灵顿国家公墓,无边无际洁白的墓碑,将军与士兵相连。

六、武器

1791年12月15日制定的美国宪法第二修正案的全文如下:“一支纪律严明的民兵,乃保障一个自由州的安全所必需的,所以人民持有和武器的权利不得侵犯。”美国人民深信不疑的一个信条是:任何政府都不值得信任,他们宁愿凡事依靠自己,而手里有枪会让他们感觉更有力量。

七、前纽约市长每天挤地铁

前纽约市长迈克尔・布隆伯格自2001年上任以来,连任三届的年薪象征性收取一元(本身是身价超过百亿美金的富翁),每天坐地铁上下班,在拥挤的地铁里常没人让座给他,只能站半个小时。他还下令取消纽约78%的政府特权车。另外前加州州长施瓦辛格也是象征性的收取一美元。

八、钉子户

美国西雅图有位钉子户战胜了开发商。只有90多平米的小房,开出了几倍于市价的百万美元补偿,但是80多岁的屋主老人就是不肯搬,开发商最后只好三面围着她的小房子,建起了凹字形五层商业大楼。孤身一人的她和商业大楼的工程项目主管马丁成了忘年交,在去世后把房子留给了他。

九、普世价值观

也是所谓的基础文明,指的就是契约精神、权利意识,以及对民主政治和个人自由的理解。现在这些东西被称为普世价值,意思就是,每个人都该懂得。

十、对待历史

读美国历史教科书你会发现,越是丢脸的事写得越细,但是没找着几段说他们“伟大成就”的。原来美国把家丑扬给下一代警醒后人,绝不再犯相同的错误。给历史整容,会唐突了现实,苍白了未来,并弱智了后人,最可怕的是家丑还可能重现!

十一、校车

美国对孩子生命安全的保护是极大限度的。校车有鲜明的颜色跟最牢固的设计,学生放学时,所有的车辆必须要无条件停下来让孩子先行,这是法律规定。美国的理念是:要像保护总统一样保护孩子安全,因为你不知道,这些过马路的孩子中哪个会成为美国未来的总统。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