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海有人犯上作乱?“刀把子”紧急表态保习(图)

作者:林中宇 发表:2018-07-19 18: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高层突然连续表态效忠习近平,令外界怀疑中南海确实有人作乱。
中共高层突然连续表态效忠习近平,令外界怀疑中南海确实有人作乱。(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7月19日讯】(看中国记者林中宇综合报导)中美贸易战开启后,又临北戴河会议前夕,中南海异象频出,并直接反映在宣传口,与此同时,京城传言满天飞,传将威胁到习近平的权威。日前栗战书、赵克志等要害部门,紧急作保习表态,外界关注,北京出现一场“习近平保卫战”,背后内情或非同寻常。

7月18日,中共公安部召开会议,中共国务委员、公安部部长赵克志在会上说,公安机关必须把维护习近平核心地位、维护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做为政治建设的首要任务,也是公安机关“最大的政治、最大的大局”。

赵克强还强调,确保公安工作始终置于以习近平为核心的中央绝对领导、全面领导下。坚决维护中央一锤定音、定于一尊的权威。

值得注意的是,“一锤定音、定于一尊”的提法,是7月16日的中共全国人大常委会的“学习会”上,习近平头号亲信、现任政治局常委、人大委员长栗战书提出的,栗当时称,要加强政治建设,确保习近平一锤定音、定于一尊的权威。

原北京传媒学者乔木认为,以前无论是中共中央党校,还是地方党媒(如《山西日报》),都明确反对“定于一尊”的说法,这是“下了战书”,要确保习核心“一锤定音”。

16日同一天,中共央视发布快评,同样强调维护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重要性。要求中共官员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要坚决维护习近平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

快评用强硬的言辞强调,坚决维护习近平核心地位,是最重要的政治纪律、最根本的政治规矩,决不容许有任何含糊和动摇,全体官员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习近平为核心的中央周围。

而北京媒体也接连发表文章强调,中央和国家机关须“旗帜鲜明”讲政治、“旗帜鲜明”将中共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

有关“旗帜鲜明”的说法,六四事件时被中共宣传机器普遍使用。这次是中共在六四事件过去近30年后,再一次重提“旗帜鲜明”的说法。被外界认为印证了时下或面临类似非常状况。不能排除有人“犯上作乱”。

另据官方报导,7月12日,中共中央和国家机关工作委员会罕见首次举行政治建设推进会,今年3月合并的这个维持中共顶层运作的庞大官僚系统,由习的大秘、中办主任丁薛祥掌控。习近平对该次会议作出“指示”,要求中央和国家机关带头维护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

据指有北京背景的《多维》15日刊文称,近期海内外围绕中共内部因为是否要继续强化宣传领导人事宜的传闻,炒作得沸沸扬扬,但是很多人忽视了在7月中旬习近平曾出席的这一次重要会议。

文章说,梳理以往,甚少在中国政治中出现的“政治推进会”,为何要在此时召开?中共的“中央机关”为什么突然要推进“政治建设”?其背后或表明中共中央内部,出现了这方面的问题。

近期连番与中南海疑似变局有关的消息引起广泛猜测。

中共新华社11日突然发布一则以“华国锋认错”为题的陈年旧闻,批评领导人的个人崇拜;7月12日晚央视新闻联播时又突然出现有黑衣人抢入直播挡镜头的失误,之后的播报去掉了习近平的头衔;人民日报近来数日头版又一度未出现习近平相关报导,等等这些都让外界关注习近平的权威是否受到挑战。

与此同时,北京政局有变的的传闻四起。民间传出关于习失势的多个版本。

包括:中共元老拍桌子吵架对习近平发难;联名致信政治局,要求罢黜习;王沪宁被迫下台,汪洋取代习;胡春华入常成为总书记接班人,保留习的位置;二次修宪,重新加入国家主席任期制;替换习、刘鹤和王沪宁的人选已敲定等等。有连海外党媒也援引说法指,将开的北戴河会议上,不排除可能突出“集体领导”。

在这一背景下,中共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召开特别会议,加上官媒发声,栗战书和赵克志表态力挺习核心,内情引人揣测。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