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挪用4.85亿美元逃美17年 许超凡被遣返(图)

作者:林中宇 发表:2018-07-12 08: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外逃美国17年之久的许超凡7月11日被强制遣返回中国。
外逃美国17年之久的许超凡7月11日被强制遣返回中国。(视频截图)

【看中国2018年7月12日讯】(看中国记者林中宇综合报导)外逃美国17年的中国银行广东省开平支行原行长许超凡已被强制遣返回大陆。许超凡涉嫌贪污、挪用中国银行资金约4.85亿美元。

中共中纪委国家监委网站7月11日通报,外逃美国17年之久的许超凡当天被强制遣返回中国。

数据显示,许超凡是中国银行广东省开平支行原行长,其涉嫌贪污挪用中国银行资金4.85亿美元,2001年外逃美国,国际刑警组织发布红色通缉令。许超凡于2003年被美方羁押,并在2009年在美被判处有期徒刑25年。

据陆媒报导,许超凡是“中国银行开平案”的首犯,该案是中共建政以来最大的银行资金盗窃案。

许超凡从1991年开始,与继任的两任行长余振东、许国俊勾结挪用中国银行资产,在多年时间内将资产转移到美国,总额高达4.85亿美元。

2001年,中国银行审计发现开平支行共有4.85亿美元资产不知去向,而时任广东省分行财会处处长许超凡、惠州惠东支行行长余振东和开平支行行长许国俊以及他们的妻子已经逃到美国。

前述三人自上世纪90年代以来先后担任过开平支行的行长,其中许国俊是现任。而余振东和许国俊都是许超凡一手提拔的。

在事发前的近10年中,三人从银行账户中拆借大量资金,以贷款名义转出并转至设在香港的潭江实业有限公司等名下。

三人在1997年就办理了伪造的香港护照。妻子均已假离婚,于1994年就分别去美国,与美国华裔公民假结婚,先后获得美国绿卡。2001年10月13日晚,三人从香港逃往美国,与各自的妻子会合,从此三家人隐姓埋名。

据悉,2001年11月,时任国务院总理朱镕基在广州考察,在看完案情材料后,朱镕基气愤不已,在第一页报告的空白处写满了字,要求有关部门严查。同年10月,当局要求国际刑警组织对许超凡等三人发布红色通缉令,随后向美方提出刑事司法协助请求。

2002年12月,余振东在洛杉矶以涉嫌欺骗手段获取签证罪被美方逮捕。2004年2月,余振东以欺诈罪在美国被判12年监禁。同年4月,余振东被遣送回中国大陆。

2004年9月下旬,许国俊在美国堪萨斯州一个小镇上被捕。

2004年10月初,许超凡在美国俄克拉荷马州一个小镇的公寓里被捕。2009年8月,许超凡和许国俊以洗钱、跨州转运盗窃资金、护照和签证欺诈等罪名,分别被判入狱25年和22年。两人配偶分别获刑8年。

2015年,许超凡之妻邝婉芳被美方强制遣返中国。但许国俊夫妇拒绝自愿遣返回国领刑。

中共“盛产”外逃贪官。中国社科院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从1995年到2008年,近2万名大陆官员逃到境外,带走的资产总值高达8,000亿元人民币。而复旦大学中国反洗钱研究中心秘书长严立新曾表示,外逃贪官卷走的资金规模估计达万亿元。

去年以来中共当局实行更加严厉的措施控制贪官外逃。据自由亚洲电台于2017年6月17日报导,为严防官员与资金外逃,中共官方下令在全国范围内,严控公务员和国企干部出境,而副处级以上官员一年一度因私出境许可亦被取消。官方日趋严厉的社会管控范围,已经扩大到体制内的所有公务员。

家人先行移民而自己在国内做官的中共“裸官”现象日趋严重。2015年5月16日,时任中共江苏省委常委、宣传部长王燕文曾在中共党媒撰文,公开承认现时中共官场中,有官员“身在曹营心在汉”,家属、钱财转移到国外,随时准备“跳船”。

中共十九大10月间召开时,知名旅美评论家陈破空在Youtube频道上发布评论影片,批评与会的中共高官不仅是马列子孙,还是假洋鬼子,这些裸官的子女、家属、财产都在国外,很多人口袋里还悄悄揣几本外国护照,却在北京代表中国人民开会,声称全心全意为中国人民服务。

大陆异议人士胡佳对自由亚洲表示,中共一党专制是腐败滋生的温床,只要现行政治体制不变,贪官就会层出不穷。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