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寿的人都有这5大共性 快看吧!(图)

发表:2018-07-12 16: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长寿的老年人乐观开朗,不容易生气,饮食也很清淡。
长寿的老年人乐观开朗,不容易生气,饮食也很清淡。(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如今生活的越来越好,人们对于养生的关注也越来越多!不仅是老人注重养生,一部分年轻人也慢慢开始了养生。现代人追求长寿,那么,我们怎样判断一个人是否能长寿呢?

长寿的人 一般身上会有这5大共性

1、乐观开朗

每个人都有七情六欲,心态非常的重要,而愤怒是七种情绪中最强烈的,如果经常生气,就会导致气机不畅,长期会出现气逆和气滞现象,容易患心脑血管疾病。相比之下,一些长寿的老年人,不容易生气,生气的人在不开心的事情上一定要注意克制,才能做到不生气。也要找出一些方法来转移他们的情绪,让他们的情绪平静下来。

2、饮食清淡

一旦你变老了,吃点清淡的食物很重要。许多长寿秘诀包括多吃蔬菜。俗话说“萝卜白菜保平安”,轻食可以大大降低“三高”的风险,也可以避免肥胖,肥胖的人通常喜欢吃肉、辛辣和咸味,这些饮食习惯很容易引起疾病。

3、养心少欲望

事实上,滋养一个健康的身体的主要途径,是滋养一个未定的心,要达到滋养一个未定的心灵的效果,就需要滋养精神。虽然有人说每个人都在追求物质或精神上的东西,但要追求它,就必须从实际的角度出发。不要设定你无法实现的目标。如果你最后失望了,就很容易遭受痛苦,所以追求健康的人需要减少个人的欲望。

4、早睡早起

熬夜是一种不健康的习惯,也是年轻人猝死的原因之一。当你变老时,就不能一直熬夜了。如果你熬夜并改变你的时间表,睡眠质量就会急剧下降。没有充足的睡眠,人们就更容易衰老,疾病开始缠结。数据显示,睡眠质量低的老年人更容易患心血管疾病。因此,每天充足的睡眠是健康长寿的关键。睡眠可以帮助人们休养生息,还可以帮助人们提高免疫能力,减少疾病出现的机率,这对于保护身体健康来说有着重要的作用。睡眠可以帮助人们休养生息,还可以帮助人们提高免疫能力,减少疾病出现的机率,这对于保护身体健康来说有着重要的作用。

5、腿脚肌肉好

俗话说:“人老腿先衰”,腿、脚肌肉都有力量,意思是人的大脑、心脏、肌肉可以紧密协调,身体就是健康的,而腿脚开始衰退,人体就走向衰老。好的腿脚,爱活动,使身体处于良性循环状态,势必更有利于长寿,若因罹患腿部疾病失去独立活动,身体往往在二、三年内退化,严重影响预期寿命。

想要健康长寿记得“二防”

1、防猝死

人到中年,可以说是各种疾病的爆发期,而血管疾病占主要地位,尤其是有血管疾病家族史的人,情绪易激动,就容易发生猝死。

因此,当身体出现头痛、头晕、胸闷发慌等症状时就应注意了,定期进行检查,做到“早发现早治疗”。

另外,记得补充Omega-3脂肪酸,它可以清血栓,预防猝死。

大量研究证明,人体摄入不饱和脂肪酸Omega-3脂肪酸过少,Omega-6脂肪酸过多,两者失衡是诱发血管疾病等慢性病重要因素之一。而日常生活中食用油含Omega-6脂肪酸较多,需要从其他食物中补充Omega-3脂肪酸。

苏子油、核桃油等食物中含量丰富,其中苏子油被称为“陆地上的深海鱼”,含α-亚麻酸(Omega-3脂肪酸系列)可达67%左右,每日摄入5ml即可。

2、防骨质疏松

人的骨质是在20岁以前,为骨的生长阶段,其后10年骨质继续增加,约在35~40岁左右,单位体积内的骨质达到顶峰,此后,骨质逐年开始丢失。

骨质降低到一定的程度时,就不能保持骨骼结构的完整性了,甚至出现压缩变形,以致在很小的外力之下,都有可能发生骨折。

所以,预防骨质疏松越早越好,最好在30岁以后就开始采取预防措施。一定要多吃钙含量丰富的食物,比如:牛奶、虾皮、小白菜等等。

责任编辑:心语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