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将采购“地表最强”M1A2战车(图)

发表:2018-07-10 14: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地表最强”M1A2战车
“地表最强”M1A2战车。(图片来源:美国陆军网站)

【看中国2018年7月10日讯】9日台湾军方证实,陆军提出的采购案已经获府院支持定案,将向美国采购“地表最强”M1A2战车等9项武器,全面升级陆军军备。

自由时报引述军方消息指,陆军在近年已经陆续汰换使用达25年以上的各项陆军装备,例如换装阿帕契攻击直升机、黑鹰直升机、“云豹”八轮甲车以及“雷霆二千”多管火箭等主要武器装备,目前亦将陆续汰除60A3战车、CM11战车、M41D战车及各式火炮等老装备。

消息指,陆军向国防部提出的“陆军后续新式重要主战装备建案筹规划”中,共提出9项采购方案,已经全部纳入陆军建军构想及兵力整建计划的整建要项,包括“新型战车、新型野战防空武器、高效能反装甲飞弹、新型炮击炮车、新型155公厘火炮、装骑战斗车、新型履带型战场救济车、新型油罐车,以及新型步枪”。

消息指出,采购M1A2战车是为了汰换老旧的M60A3战车及CM11战车,而军方已经向美国进行探询,数量上,最终采购目标为500辆以上,预料将分批逐年办理。

事实上,遭在2001年台湾就曾向美方表达希望采购M1A2战车,但最后遭美军否决;后来2016年美方态度逆转,评估认为已足堪部署重型战车,M1A2战车采购提案重回讨论。

责任编辑:伏苓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