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首虎吕锡文广州别墅曝光 盘点贪官敛房术(图)

作者:林中宇 发表:2018-07-08 01: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吕锡文
吕锡文(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8年7月8日讯】(看中国记者林中宇综合报导)“以权谋房”是中共贪官敛财的途径之一。北京市西城区原副巡视员侯九义受贿案一审判决书日前公开。因受贿586万余元,侯九义获刑10年。陆媒披露,侯九义案牵涉已经落马的北京市委原副书记吕锡文,两人曾在广东共同购卖别墅。

陆媒时政公号“长安街知事”7月6日报导,判决书显示,吕锡文的丈夫于某,曾与侯九义等人在广东共同购买别墅,价值180万元。

1948年11月出生的侯九义曾任西城城建开发集团的“一把手”,副局级。

判决书显示:2001年至2004年,侯九义利用职务便利收受老板孙某86.86万元、收受老板余某500万元。

所收贿赂中的86.86万元,被侯九义用于在广州买别墅。判决书显示,2003年前后,时任西城区长吕锡文的丈夫于某,找到侯九义,说想在广州买房,让后者帮着参谋一下。得知侯九义在当地有个朋友徐某,于某便希望3家一起买。

最终,他们看上了一套珠江花园的单体别墅,每家掏60万,以180万元的价格买了下来。

据称,2014年,社会上传出吕锡文要被调查的事情。于某便找到侯九义,要把房子卖掉,以规避调查。谁知该别墅因为曾经大规模翻修过,偏离原来的规划,无法上市出售。

官方反腐片曾披露,吕锡文收钱的一大特征便是“以房牟利”。据指,一家国有企业在北京二环到三环间的黄金地段,开发了一个名为融泽府的小区。为了表示感谢,他们告诉吕锡文可以以内部价格购买一套住房。

吕锡文自己买下一套房子后,又陆续为家人、亲戚,以低价购买了五套住房。其中,在她自己和直系亲属名下的有三套。这三套房的价格和市场价格之间,相差达到两千多万元。

吕锡文的丈夫于某据报是做红酒生意的,他们家定期会举办品酒会,于是形成了一个品酒圈子。而实质上,这些圈子都不是围绕着兴趣爱好,而是围绕着吕锡文的权力形成。

2015年11月,吕锡文被查,她是中共十八大后北京落马的首名“老虎”。2017年2月,因受贿1878万余元,吕锡文获刑13年,并被处罚金200万元。

吕锡文的靠山被指包括前江派大员贾庆林和刘淇。据香港《争鸣》2015年12月号报导,吕锡文是在江泽民铁杆亲信、前政治局常委贾庆林在任北京市委书记期间开始获得重用提拔的,接替贾庆林的刘淇则对吕的仕途起了关键作用。

盘点中共贪官“敛房术”

中国房地产长期稳居暴利行业榜首,房地产被指充当了贪官的“提款机”。“以权谋房”是贪官敛财的途径之一。他们敛房套路是:以超低价买房、接受房开发商的金钱贿赂、直接接受房产贿赂。

陆媒《澎湃新闻》今年1月15日刊文〈贪官“敛房术”:有人坐拥100套有人为了丈母娘?〉盘点说,北京市委原副书记吕锡文在任职西城区和北京市期间,从辖区国有企业金融街集团开发的高档小区中以低价为自己购买一套住房后,陆续为家人、亲戚购买五套住房,购房价与市场价相差上千万元;被称为“双百院长”的云南省第一医院原院长王天朝,在2004年至2014年中,利用职务之便,收受房产100套,总价值超过8000余万元;河北省秦皇岛市北戴河区供水总公司总经理马超群,被调查时家中搜出1.2亿元现金之外,还拥有68套房产。

此前陆媒公开曝光的其它案例还有:前中共广东省陆丰市公安局副局长赵海滨拥有192套房。

中共浙江温州龙港镇某村村支书李某,在上海松江区拥有132套房。

山东省政府秘书长张万青,据传其名下房产达30多套。

山西蒲县原煤炭局长郝鹏俊,被查出涉及违规违纪资金高达3.05亿元,其中郝鹏俊在北京、海南等地35套房产合同房价款就达1.7亿元。

中共浙江宁波杭州湾公安局沈姓警察拥有69套房产。

上海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原副局长陶校兴有29套房产,其中27套记在他母亲的名下。

前陕西省神木县农村商业银行副行长龚爱爱,拥有四个户口,在北京购买41套房产。龚爱爱的同事、时任陕西省神木县农商行副行长的杨利平在北京三里屯SOHO拥有12套房产。

安徽黄山市园林管理局前局长耿晓军拥有38处房产。

中共云南省委原书记白恩培为单位和个人在工程建设、房地产开发等事项上提供帮助,敛财近2.5亿。

中共四川省委原副书记李春城为他人在土地开发、工程承揽等事项上谋取利益,直接或通过其妻等人非法收受四人给予的财物达3,979万余元。

中国一汽集团原党委书记、董事长徐建一利用职权让其妻弟的企业承接一汽物流运输业务,之后接受对方海南三亚市一套价值614万元的海景房。

中共原铁道部部长刘志军传涉贪374套房产,原总后勤部原副部长谷俊山涉贪300多套房产。

另据香港《争鸣》、《动向》杂志披露,郭伯雄持有住宅、商场62套(幢),开发中、未开发土地11幅,面积7.5万平方米,其中7幅和徐才厚等共同占有;徐才厚及家属被查抄的资产中包括在北京、济南、大连、无锡、上海、武汉、深圳、珠海等地物业21套;前武警部队司令员王建平,其个人和妻子在北京、天津、大连、沈阳、南京、珠海、武汉等地持有15套住宅业权。

以上被曝光的还只是中共贪官房产腐败的冰山一角。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