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忆前生的周西水(图)

发表:2018-07-06 12: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能忆前生的周西水
等他长大到能说话时,他对人讲,自己前世是某邑的人。(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明末清初时,江苏江浦县有个人名叫周西水,他小时候不说话,但却记的前一辈子的事。等他长大到能说话时,他对人讲,自己前世是某邑的人,经常到某某地方玩耍,曾在院子里放了一个案几,院子里有一丛红蔷薇,现在我时常梦回此地。

周西水七岁的时候,在门前玩耍。有个和尚从门前经过,看了看他说:“我和这个孩子有前世的因缘。”周西水应声便能开口说话了。父母见儿子能说话了,分外高兴,便让他读书。谁知没几个月,他就读完了《左传》、《国语》、《史记》、《汉书》。

在他十四岁那年,家人送他到山中学舍读书。一天傍晚,他在山溪旁休息,忽然来了位老和尚。和尚问他:“你忘没忘七岁门前相见时呢?”他说:“没忘。只是不知恩师姓名。”和尚说:“我法名宝蕊,福建人。”周西水便邀请他留在学舍,每天跟他谈论象纬律历、六壬丁甲、勾股洞章等天文、历法、数学之术。不到半年,周西水就通晓了这些知识。宝蕊临走时,又向他传授黄河、海道、九边等地理方面的学问,并且对他说:“我的法术还未找到合适的传人,现在我要云游四方去寻访了。”后来,周西水又去拜访过他,他又对其预言说:“十年之内,天下一定会大乱,你是另一个朝代的人物。”和尚说这话的时候是明朝崇祯九年(西元1636年),到了崇祯十七年(西元1644年),果然发生了改朝换代的大事。

清朝初年,周西水以明经的资格成为候补官吏。他常常想到宝蕊临别时赠送给他的诗,诗中有这样一句话:“元夕灯前寻贾子,秋风台下拜邹生。”他百思不得其解。当他候补成为房山令的时候,时值上元节也就是元宵节,他和同僚们在贾公祠宴饮。周西水问:“这是谁的祠庙?”同僚们告诉他:“这是唐朝诗人贾阆的仙祠。”周又问:“他有子孙吗?”小吏回答说:“有个贾某,是他的后裔。因拖欠税款,被押在监狱里。”听到这,周西水便下令放出了贾某,自己代他交了拖欠的税款。

当年秋天,周西水又调到平谷县做县令。上任的当天,他便出去勘察田亩。夜晚,他住在山村古庙。等到早晨天亮时,他起来看那祠庙的匾额,竟是邹衍的仙祠。至此,他才悟出宝蕊在“元夕灯前寻贾子,秋风台下拜邹生”这句诗中早已有预言。后来,他记述了宝蕊传授的知识,撰写出《三才儒要》三十卷。

责任编辑:姚馥鎂 来源:气功修炼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