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媒:金正恩有最后王牌 令韩国非常紧张(图)

发表:2018-07-03 08: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4月27日,韩国总统文在寅和朝鲜领导人金正恩会面,並签署了“板门店宣言”
4月27日,韩国总统文在寅和朝鲜领导人金正恩会面,并签署了“板门店宣言”。(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7月2日讯】4月27日,韩国总统文在寅和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在韩朝边境板门店韩国一侧“和平之家”举行了高峰会,双方签署且发表为促进韩半岛和平、繁荣与统一的“板门店宣言”,之后,两国关系似乎有了相当大改善。不过,俄媒却认为,朝鲜在两国边境上部署了大量火炮,这对韩国构成极严重威胁。

6月25日,为朝鲜战争爆发68周年,双方官员都以有助于缓解朝鲜半岛紧张局势的联合项目,来纪念此悲惨的日子。其中包括:恢复两国军队间的通信管道、组织朝韩离散家属聚会、整修与建造连接两国的铁路及高速公路等。

根据俄罗斯《独立报》报导指出,当天韩国总理李洛渊发表演讲时表示,目前双方的代表已正讨论朝方将远端火炮移离边境的问题。

朝鲜于军事分界线附近大约部署有1000门火炮,这可说对首尔构成相当严重的威胁。因为人口有1000万的首尔,其离朝韩边界只有40至50公里而已。

由于朝鲜的传统火炮和多管火箭可以直接击中首都首尔及周边地区。据2016年韩国国防所发布的白皮书中,朝鲜在陆军方面,拥有大约9000门长程大炮及5500具多管火箭发射器,其射程大约在40至100公里间,而且大部分都部署于停战线附近。

俄罗斯科学院东方学研究所朝鲜和蒙古研究室主任沃龙佐夫(Alexander Vorontsov)向《独立报》表示,这件事令韩国一直非常紧张。

相对地,韩国也在边界附近部署大量炮兵对抗。但于金正恩有意对话来降低敌意后,在韩朝高级别的军事会谈中,他们谈及要将远端火炮自边界撤出的构想,以此实际作为,缓解双方紧张局势。

据韩联社报导,韩方希望朝鲜火炮与火箭至少要向后撤30到40公里;韩方亦有回报作为,即韩国与美军也会将自己的战术多管火箭(ATACMS)撤离,以减少对朝威胁。

ATACMS为一种射程300公里的精准火箭系统,若从韩国境内发射,则足以击中朝鲜首都平壤。韩国也有M109A6圣骑士(Paladin)自走炮及自制的K9“雷霆”自走炮。其中的K9射程可以达到40公里,每分钟能击出6发155毫米炮弹,韩国已经于边界安置了1000门。

板门店宣言

4月27日,文在寅和金正恩签署了“板门店宣言”,且宣布朝鲜半岛将不会再发生战争。文在寅在签署文件之后说,金正恩主席与我一致都认为,要实现彻底的无核化,也是我们的共同目标。

在“板门店宣言”中,共有10大要点如下:

第一、韩朝双方皆同意结束1953年停战的韩战。

第二、韩朝同意将无核化作为共同的目标,一起努力使朝鲜半岛免于遭受核武威胁。

第三、韩国总统文在寅将会在今年秋季访问平壤。

第四、韩朝两国同意停止一系列在地面、空中及海洋上的敌对行动。

第五、自5月1日起,韩朝将停止在两国边境的心战广播。

第六、韩朝将在朝鲜开城设立联合办事处。

第七、韩朝将在8月15日,举行因韩战而致南北分隔的家庭团聚日。

第八、韩朝同意要重新连接东海岸的朝鲜半岛铁路。

第九、韩朝将共同参加2018年亚运会。

第十,将DMZ(非军事区)变成为“真正的和平区”,将黄海边界周边海域变成“和平海”,以防止意外的武装冲突。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