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驻北京上海领馆再传神秘音波 外交部回应(组图)

作者:黎小葵 发表:2018-07-02 23: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
美驻华领使馆外交官员再传遭遇声波攻击(网络截图)

【看中国2018年7月2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美国驻广州领馆外交官早前疑遭“声波攻击”后,已经撤离中国境内。然而,最新消息指出,“声波攻击”的范围已经扩展至北京及上海,至少11名外交人员及其家属被迫返美。

美国《纽约时报》报导,今年4月,美国驻广州领事馆外交官最先传出,疑似遭到“音波攻击”,近日上海领事馆、北京大使馆也传出,有不寻常声音出现。迄今在中国的美国使领馆人员共有25人被迫返美,做进一步检查。

美国官员表示,由于事件涉及敏感问题,因此无法透露详情。

今年4月起,至少有8名驻广州领事馆的美国外交官撤离中国。及后,上海领事馆1名员工和北京使馆2名员工,亦于近期完成身体检查后,被送返美国进行深入体检。

报导引述美国国务院上周发布的一份书面报告证实,确有“几名使领馆人员及家属”被送回美国做进一步检查。目前尚不清楚在上海和北京的撤离人员受伤情况是否跟广州一样。

美国国务院已派遣资深官员赴中国,调查驻外人员的发病原因;美国国务卿蓬佩奥(Mike Pompeo)上周五也与中国外长王毅通电话时再次提到,美国使领馆人员遭受“神秘声音”侵袭的事件。

针对美方外交人员在广州是否受到“声波攻击”的质疑,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陆慷2日回应,中方至今仍未发现相关原因和线索。若美方有进一步情况和线索和中方分享,中方乐意就此同美方保持沟通。

外交部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陆慷2日回应中方未发现相关原因和线索(网络截图)

面对中国官方的这番回应,外界猜测“神秘声波”幕后黑手可能与中国政府或俄罗斯有关。

相关消息传出后,亦引发网友围观讨论。有网友留言,“绝对是中国在搞鬼、小动作特别多、音波机器应该就在大使馆附近发射!”“广州、上海、北京,会不会有人趁着中美贸易纠纷再次搞事?”“中美贸易纠纷不断升级,有人在背后偷乐,......”

也有网友自嘲说,“其实吸中国的空气,吃中国的食物,和中国的水,这几个外交人员算是幸运了。 ”

目前,美国驻华大使馆已发出健康警示,提醒在华美国公民,在中国停留期间,如果发现任何听觉或其它不适,不要试图寻找异常来源,应立即远离,并尽早寻求医生协助。

美国驻广州领事馆外交人员出现的身体不适症状,与2016年至2017年间美国驻古巴大使馆发生的情况类似。当时至少24名人员出现失聪、头晕、耳鸣,及头痛等身体异状,有人甚至永久丧失听力,外界质疑是遭到“音波攻击”。对此,川普政府于去年10月驱逐15名驻美古巴外交官员,并斥责古巴保护美方人员不力。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