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留学生换汇疑被设局,惨亏14万(组图)

发表:2018-07-01 15: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澳币
澳币(图片来源:Pixabay)

【看中国2018年7月1日讯】据海外中文媒体报导,网络换汇遍地坑,不过,如悉尼中国女留学生小纯(化名,下同)的遭遇这般“扣人心弦”的,在之前却并不多见。这两个月中,小纯损失超过14万人民币。

小纯告诉记者,这些钱都是自己辛苦打工渐渐积攒的,到现在家人都不知道自己被骗,也不敢告诉家人。小纯日前讲述了对方涉嫌“一人分饰三角”的行骗经过。细细梳理下来,“戏份”果然很足。

一、“靠谱”换汇赢信任网友暗设“局中局

小纯不记得什么时候加了一位叫Chris的微信好友,他自称也是留学生,自今年2月起,开始透过微信找她换人民币。最开始的金额都很小,汇率还不错,对方也每次都及时的把等值澳币打给她,小纯倒也乐得图个方便。

在几次合作之后,小纯对他信任有加。“就觉得他挺靠谱的,所以后来他找我换,一般都立刻给他转人民币。”

3月底,Chris再一次联系了小纯,这次他给小纯推荐了两个朋友Dream和Jocker。“他说他们都想要换人民币,因为和我换得靠谱,于是推荐给我了。”

刚开始,Chris的朋友们找小纯换了一两次钱,都很顺利。因此,当4月1日他们再次找到小纯,想兑换大笔金额时,小纯就很痛快地答应了。

小纯表示,当时自己手头正好有多余的人民币,而且此前的成功经验及他们自称留学生的身份,让她放松了警惕。于是,她通过微信和支付宝,分别给两人转账80,000及96,000人民币。

在4月16日,小纯又转账45,000人民币给“靠谱”的Chris。可是这一次,三人的澳币却迟迟没能转全。

二、“真要骗你从第一次就骗了,没必要等到现在”

Jocker在给小纯转了10,000澳币之后,突然告诉小纯,自己把钱借给了朋友,但朋友拿去赌博,所以他没钱给小纯,说:“剩下的10,000只能每个月还一部分。”Jocker为了让小纯放心,还表示:“就算他不给我,我也从生活费划给你”。

“出门在外谁都会遇到难题,就帮了他。”小纯因为自己也曾有过类似的遭遇,所以就没有继续催促Jocker还钱,只跟他约定好5月底为最后期限。然而,自4月10日再还了1,000澳元之后,Jocker就失去了联系,再也没有回复信息给小纯。

Dream和Chris也开始互相踢皮球,用各种理由拖延。如Dream告诉小纯,说钱都在Chris的卡上,让Chris转给她。在Chris帮Dream转给她2,500澳币后,就表示自己的澳洲卡被锁了。至于答应从国内给她汇款的Dream,又以“卡额度花完了”和“父亲生病住院”为借口,拖延转账时间,甚至不再回复微信。

小纯这时慌了,开始追问介绍人Chris,而他的回答让小纯略为心安:“真要骗你从第一次就骗了,没必要等到现在。”并承诺小纯,“回去就转账。”

可这一次,Chris却真的不靠谱了。“各种理由拖延,要考试手机开勿扰模式、手机丢在健身房、手机被偷,就是一直不还钱也不转账。”

微信
使用微信(图片来源:Flickr)

三、“他一个人用三个不同微信号联系我”

将近一个月后,小纯再也坐不住了,她打开了转账给三人微信的界面,想寻找对方的蛛丝马迹,却突然发现到:“Dream微信实名认证显示为**靖,跟Chris的一模一样,这两个根本就是同一个人!”

“我瞬间觉得自己遇到骗子了!”她为了证明自己的猜测,给Chris发去信息,告知对方自己准备报警。过了几个小时后发现,“他改了微信名、换了头像、换了微信背景,然后拉黑了我。”且同时拉黑小纯的还有Dream和Jocker。Dream和Chris相同的实名认证信息也随之消失。

小纯为了挽回自己的损失,在网上发布了求助信息,希望网友能提供Chris跟Jocker的行踪。不久后,一位自称Chris哥哥的人联系到她,并给她转了10,000人民币,然后又失去联系。

她赫然发现,“Chris哥哥”微信的认证名也是**靖,所以“根本就是同一个人用三个不同微信号来联系我”,至于Jocker则完全没了消息。

四、两个月损失超14万,“不敢告诉家人”

加总陆陆续续的还款,这两个月中,小纯的损失超过14万人民币。她说这些钱都是自己辛苦打工慢慢积攒的,也不敢告诉家人,所以到现在家人都不知道自己被骗了。

小纯希望用自身的经历提醒其他的留学生小心提防,“都是出来留学的,谁要被骗了都不舒服。”如果一旦遇到骗局,记得“请第一时间去报警。”

网友评论:

“换钱应该是当面换的”

“换汇要找正规公司呀现在骗子太多了防不胜防”

”这些骗子防不胜防,先给点甜头诱惑你上钩,然后…”

“都是自己人,都说中文,可恶”

《共产主义的终极目的》:“有人把中国人的所谓“劣根性”归因于中国传统文化,这种认识本身就中了邪灵的圈套,其实中共才是造成和放大这些缺点的罪魁祸首!中国人并非先天不足,充满“劣根性”;恰恰相反,在中国历史上,神的子民创造了辉煌的文明,中国是令举世仰慕的礼义之邦。现代中国人行为上的疵点是背离了五千年神传文化的结果,而中共篡国后有意强化那些缺点,无限放大人的魔性,更使中国人的道德一日千里地下滑。”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