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中国学生申请签证会被美加严格筛查(图)

发表:2018-06-09 07: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哪些中国学生申请签证会被美加严格筛查
中国学生(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6月9日讯】路透社援引一位美国官员的话说,美国政府将限制部分中国留学生和学者赴美签证,并将于6月11日实施,引发媒体广泛报导。周三(6月6日),美国国务院官员在国会听证会上表示,将对在敏感领域从事研究的某些中国公民和学生的签证申请加强筛查。

据insidehighered.com网站报道,在听证会上发言时,国务院和国土安全部官员介绍了现有申请签证的程序,以审查申请学生签证并监督其在美国的活动。例如,国土安全调查局(Homeland Security Investigation,HIS)副主任罗迪(Louis Rodi)描述了HSI与国家反恐中心的合作关系,“定期对在美国合法居留的非移民学生进行筛查”。

针对新闻报导说,美国将限制中国公民的签证期限话题,民主党资深参议员德宾(Dick Durbin)问道:“新闻报导称,根据一项新政策,将于6月11日生效,如果来自中国的研究生在机器人、航空和高科技制造等某些领域学习,将限于一年签证,这是真的吗?”

美国国务院负责领事和签证事务的副助理国务卿拉莫托斯基(Edward J.Ramotowski)表示:“我们已经向美国使领馆发布一些额外检查的指示,以处理在某些敏感领域从事研究的某些中国人。在公开听证会上讨论这些内部指示的细节是不恰当的,但我可以告诉你们的是这些都是筛选措施,它们本身并不禁止任何人进入美国或限制进入我们的国家。”

德宾再问:“是否是一年限制?”

“在某些情况下,如果获得批准,签证可能限制为一年,多次入境,可选择续签,”拉莫托夫斯基回答。

“这是我的理解,这适用于某些中国研究生,这是正确的吗?”德宾问道。

“这适用于某些中国公民,是的,先生,”拉莫托夫斯基说。

德宾接着以另一种方式问道:“6月11日,新标准:如果你是在某些领域就读的中国研究生,你只能获得一年的签证。我提到了几个:机器人,航空,高科技制造业。对或错?”

“参议员,是的,我们确实有新的指导意见,对某些高度敏感领域、由外国政府推荐的中国公民加强(签证)筛选,”拉莫托夫斯基回答。

他还表示,新指导适用于中国研究生,以及其他一些可能参与类似学习或工作的中国公民。

路透社引用一位美国官员的话说,计划6月11日生效的这项签证新措施,是川普(特朗普)政府反制中共大规模偷窃美国知识产权的一部分。

责任编辑:傅美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