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后:出国留学对一生的影响究竟多大?(下)(组图)

发表:2018-06-30 08: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图书馆
图书馆(图片来源:Pixabay)

【看中国2018年6月30日讯】到国外留学,在完全陌生的环境里,要如何才能适应甚至融入,是每个留学生都会面临的第一个难题。在留学期间收获着双倍的酸甜苦辣,并体会感悟着人生。那么最后又从中得到了什么?我们来看看底下三位的感想:

@Laughing:人更加独立了,眼界确实变宽了,看事情更加客观了

我觉得若要说出国留学怎么对人生造成多大的影响,那基本就是要待在国外了。其它国家我不了解,我只了解美国和加拿大。客观上来说留学能留在北美的人,水平方面都是有几把刷子的。

在美国,薪资普遍比国内高、上班压力比国内小、工作时间比国内短。但是缺点也有,亚裔天花板、生活无聊、签证啊一堆东西让回国会变得有点困难。不过,人生轨迹确实是变了,因为每个人追求的东西不一样,所以选择的生活也就不一样。

@BrainRWang:多元化的人生价值与取向观念

我不敢说相比留在国内读清北的同学我究竟优秀在哪里,但我也自信自己今天取得的一切绝非曾经考研的同学说的那样“轻而易举”。我是家境背景不错的人,而且是一个中西部大学的工科专业,我和数学基地班学数学,和物理拔尖班学物理。

留学对一生的影响很难说,就说对现在吧,毕竟我也只是个生于94年的年轻人。即使读书还不够万卷,但毕竟是饱览过的万里山河。而且可以在任何面试时自信的说,我能适应长期的海外出差。

为求学而走过的城市:成都、香港、高雄、旧金山和厄巴纳(算是大芝加哥地区)。这五年所走过的城市还有:北京、上海、深圳、无锡、宁波、苏州、常州、南京、杭州、台北、纽约、首尔、迪拜、华盛顿-北弗吉尼亚、洛杉矶、圣何塞-硅谷。

可能也只有经历过才会知道,原来在世界各个地方有各种各样精彩的生命与活法。且不同的人对成功有不同的定义以及理解,所以对生命也有不同的定义与理解。这是那个18岁的我完全无法理解和想象的。

这可能也是美国的大学与社会教给我的东西之一:“Just don't judge”,多元化的人生价值跟取向观念。其次也更清楚要享受更精彩的人生,同时替社会创造更多财富。需要“knowledge”,同时也需要“labor”精于自己的学业,并准备好在事业中面临一切挑战。

人生经历
不一样的人生经历(图片来源:Pixabay)

@USshare:改变我人生轨迹的一步举动

这是我后来一直在鼓励很多留学生待下来的原因。正常来说,如果我不出国,在中国读的是土木工程,按照同学的评价发展水平,估计现在也是在2-3线城市安家,有一份差不多的工作,但是可能也比较辛苦,还会常常出差。

直接用钱来衡量的话,年薪应该是在20万左右。主要头疼的还是孩子的教育与医疗问题。如果没有买房的话,现在压力应该还是很大的。

大三时选择出国还是很有魄力和勇气的,在06年,美国大学的学费和现在差不多,可能还贵一点(当时的汇率是1:8)。主要是家里穷,在我决定出国的时候,父母从亲戚朋友那里借了20来万给我,算是所有留学的费用。

我知道拿着这钱在美国我不只要赚生活费,连第二年的学费也得自己去弄。当时并没有考虑太多,就一个想法:我可以赚到学费,也可以找到工作。后来在美国的前两年是我人生当中最辛苦、压力最大的两年。

我清晰的记得我刚到美国的第一周,感觉东西都好贵,吃了一周的饼干和cup noodle。我学过修车,在中部读书,坐火车到纽约去买出事故的车,基本完成维修后开回中部卖给别人,运气好时一辆车可以赚4,000美元到6,000美元。

因为花了太多的时间在赚钱上面,而且课程压力又大,每个学期都是18个学分。在第一年结束后我GPA不到3.0。但我总算是把第二年的学费给赚到了,而且还能贷款买个房子出租给学生和自己住。到美国的前两年是最有激情和最能吃苦的。

现在拿了绿卡,在美国也有几处物业,中国那前两年也买了一套房子,想去哪里度假一般都能去,不太需要担心孩子将来的医疗问题和教育问题(因为孩子应该会在美国生)。

我认为我是一个资质一般的人,包括现在英语都没说的特别利索。大部分的人如果有做好奋斗的准备,美国是给你非常大的机会。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