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调查大连海昌集团 工商银行也涉案(图)

作者:钟珐 发表:2018-06-30 05: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法国波尔多葡萄酒庄园
法国波尔多葡萄酒庄园(图片来源:维基百科)

【看中国2018年6月30日讯】(看中国记者钟珐综合报导)中国大陆大型企业集团——大连海昌集团在法国波尔多的葡萄酒庄涉嫌欺诈违法行为,遭到法国警方调查和查封。中国工商银行巴黎分行也因提供虚假公证文件而涉案。

据法国广播电台6月29日报导,因涉嫌欺诈违法行为,法国警方查封了法国西南部著名的波尔多葡萄酒产地10家酒庄,而这些酒庄有一个共同的特点:都是大连海昌集团旗下的酒庄。

6月29日,法国波尔多司法警察称,作为大陆以海运、房地产、主题公园等为主要经营领域的私人集团公司,大连海昌集团近年来在法国投资了24家葡萄酒庄,支付了5500万欧元购买了上述葡萄酒产业,其中大部分酒庄位于利布尔讷产区。

法国警方称,大连海昌集团位于法国的葡萄酒庄一直是在司法调查人员密切关注之下。目前查封的这10家酒庄在经营过程中出现了包括逃税、洗钱、欺诈和使用虚假伪造文件等违反法国国家税务法律的行为,而且这些罪行都是发生在法国境内。今年第二季度,警方对这10家酒庄进行了搜查。

法国警方在调查过程中发现,大连海昌集团公司在购买法国葡萄酒庄交易之中,“购买公司和法国公司间的交易不符”,中国工商银行巴黎分行提供的一笔有关3000万欧元贷款文件被证实是虚假公证文件。

在2014年,中国国家审计署驻审计的报告中称,某些地方政府与国有企业挪用公款收购法国葡萄酒庄。中国大陆媒体相关的报导引起了法国警方的注意,并开始注意到大连海昌集团旗下的法国波尔多葡萄酒庄。

据法国西南地区报消息,波尔多酒庄中有160家被中国资本收购,所拥有的葡萄园面积仅占波尔多产区葡萄园面积的3%。而大连海昌集团旗下的这10家酒庄并不是最有名的酒庄。

据法新社报导,根据中国国家审计署的报告,估计挪用公款金额约为3200万欧元(约合2.68亿人民币),大连海昌集团公司是大连2家被点名的公司之一,他们利用这笔钱收购了14家法国酒庄。

据大陆《21世纪经济报导》2014年7月1日消息称,2014年6月26日,中国国家审计署披露,一些地方政府自行出台有关招商引资的财税优惠政策,其中辽宁省和大连市提供的2.68亿人民币海外科技型公司补贴,被大连海昌集团和锐阳(大连)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挪用收购法国14家葡萄酒庄。

一名了解大连海昌集团葡萄酒经营的资深葡萄酒专家透露,该集团公司收购的法国波尔多酒庄有10多个,大部分都是没有等级的一般酒庄。这名专家说:“海昌集团打着葡萄酒旅游地产的旗号来推买酒庄,其实就是以此为借口,套取政府的补贴。”

报导称,被大连海昌集团收购的法国葡萄酒庄包括:朗克洛酒庄(Chateau L'Enclos)、宝贝酒庄(Chateau Baby)、拉斐特酒庄(Chateau Chenu-Lafitte)、布奈达酒庄(Chateau Branda)、布拉奈特酒庄(Chateau Grand Branet)、劳雷特酒庄(Chateau Laurette)、德伯特酒庄(Chateau Thebot)和苗萌酒庄(Chateau Millaud Montlabert)等。

2013年6月,大连海昌集团将旗下的布拉奈特酒庄、宝贝酒庄和Cugat这3家葡萄酒庄挂牌出售,并声称希望下一个买家是中国人。其中一家酒庄是仅收购了半年多的时间。

由于葡萄酒庄是长线投资,依靠提高葡萄酒品质和酒庄营运管理水平来增值,因为在收购1年之内根本无法增值。因此,大连海昌集团此举被认为是利用投资酒庄变相套取政府补贴的嫌疑。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