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岁前你需要累积什么?(图)

发表:2018-06-24 01: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50岁前你需要累积什么?
因为善良的播种,可以开出最美丽的之花。(图片来源:Pixabay)

人的一生,从三十而立迈向四十不惑的一段路上,会有很多新的感悟,最务实的作法应从抢救自己的口袋做起,从现在开始,你至少必须具备三个“早知道”:

早知道时间的威力,决定你存钱的速度;早知道知识的重要,决定你口袋的深度;早知道机会的可贵,决定你财富的厚度。

30岁如果还不觉醒,等于把责任推卸给未来的你,而奋起的力量总是在深刻觉醒后最强大!

50岁后的你,还在烦恼柴米油盐酱醋茶?还要为子女的教育费用焦虑?还在担心退休金的着落吗?如果是,那可能代表你人生的苦战将持续下去。

来到50岁,人生大约已经过了三分之二,在财富追逐的竞赛中,你的体力与心力渐渐出现疲态。就算50岁的你已经担任公司高阶主管,但一次严重经济不景气,或公司经营不善,要再找到一份薪水与原本相当的工作,极不容易。

50岁的你,如果在职场的发展不上不下,来自职场后辈长江后浪推前浪的压力,更会使你焦虑不已;更糟的是,如果50岁的你,在职场上仍不顺遂,无情的淘汰浪潮恐将把你淹没。简而言之,50岁前如果没有一定程度的财务准备,50岁后你面对工作、健康、家庭……等人生重大剧变风险的承受度,已经在骤然衰减。

聪明人的十件必做之事,不管怎样,这十门功课是少不了的。

一、储蓄友谊

靠得住的友谊是今生最温暖的一件外套。它是靠你的人品和性情打造的,一定要好好地珍惜它,如果到目前为止,还没有几笔,那么,从现在用心去储存还来得及。

二、学会放手

这个年龄已经不允许不成熟,当你无力把握命运中的,某种爱、某种缘、某种现实,就要学会放手。自己一个全新的开始,只要信心在,勇气就在;努力在,成功就在。

三、播种善良

一定要极尽自己所能,让那些比你苦、比你难过的人,感受到这世上的阳光和美丽。这样的善良常常是播种,在不经意间,就会开出最美丽的人性之花。

四、懂得音乐

一定要学或者懂一种乐器,它会洗涤你的身心,打开你的记忆和想像,更会带来意想不到的宁静。另外还有摄影、收藏,它们都能让我们的生活增添滋味。

五、避开两种苦

尘世间有两苦,一是得不到之苦,二是钟情之苦。前者在你付诸努力的前提下,就把一切当作一场赌,胜之坦然,败之淡然,好在这年龄还有一定的资本得以卷土重来;至于后者可说是世间最苦,如果把这时还有这样的情愫,一定要像清除灰尘般,把它从心屋扫出去。

六、学会承受

有些事情需要无声无息的忘记,经过一次,就长一次智慧;有些苦痛和烦恼得要默默的承受;历炼一次;就丰富一次。这个年龄不该再像小时候那样大喊大叫,痛哭流涕。

七、常怀感恩

当我们参加完葬礼,总会涌起一些感慨;当我们大病初愈,总会有万般珍惜。感恩的心一定要时时保留,它不仅让你怜惜身边事物,还能平抚欲望和争斗,甚至幸福的感觉也往往源自于此。

八、热爱工作

尽管它不像喝茶、聊天那般惬意,但它检验着我们的智慧和能力,得以让我们体现价值及获得成就。一定要全心爱它,毕竟它让你大半生有事做、有饭吃。

九、勤于学习

读书和学习都是在和智能聊天,每年至少要读30本书,它不仅保证你的记忆力、感悟力,还能让你维持个性魅力,这可是练瑜珈、做美容所不能达到的效果。

十、享受运动

善用时间运动、享受自然。你的体重就不会因懒惰而上涨,你的容貌也不会因岁月而减少生动,在某种程度上更能保存青春、快乐与健康。

责任编辑:古修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