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龙虾竟然围攻英国大坝 中国网友只能干着急(组图)

发表:2018-06-15 11: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8年6月15日讯】最近一群小龙虾实在让英国的文物保护工作者大为头疼,因为泛滥的它们快把一座250年历史的堤坝弄崩溃了!这群小龙虾是“美国信号鳌虾”(signal crayfish),在美国北部,信号鳌虾是非常常见的生物,随便翻开一块石头就可以看见。

1970年的时候,信号鳌虾被当成食物引进英国水体,是活生生的入侵物种,随后慢慢蔓延并且统治了北方。在十年以前,鳌虾从其它的地区成功侵入到英国南方的帕莱尔帕克地区(Prior Park)的湖泊河流中。然而,因为石蝇不只是鲑鱼重要的食物来源,同时也是鳌虾的食物,所以鲑鱼间接被饿死。

美国信号鳌虾
美国信号鳌虾(图片来源:维基)

谁都没预料到,繁衍十万只的小龙虾对当地三处拥有250年历史的堤坝产生了严重威胁。其中还有一个大坝已经快塌了,所以政府只好把水抽干,减轻它的压力。根据野生动物顾问表示,这些小龙虾会“打眼”,虽然一个小眼是无伤大雅,但如果把这个数量乘以十万,那这个大坝就垮了。

这么多年来,英国人民硬是没想出一种吃法,所以这群小龙虾反倒开始一步步侵占英国的淡水体系。于是,英国政府决定花费1,900万治理小龙虾的泛滥。其实不止英国,德国、美国的小龙虾也泛滥成灾:

小龙虾
泛滥的小龙虾(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中国吃货们操碎了心!

“都别花那冤枉钱了!放着我来。”

“花1900万和赚1900万之间,只隔着一个中国厨师。”

“吃货们顶起来!让马云赴英商讨小龙虾进口一事…”

“给在场各位免费绿卡,哥带上兄弟姐妹,让它选一种死法,蒜香,麻辣,还是啤酒?保证一月之内控制它增长速度,二个月吃进濒临灭绝,三个月吃进教科书。”

泛滥问题不只小龙虾

美国新泽西最近因熊的数量过多让政府头疼,于是鼓励杀熊吃肉。

在此之前,美国部分地区的亚洲鲤和牛蛙泛滥成灾,广大中国的网友纷纷表示愿意赴美帮吃,而且献策说,光牛蛙一种就有干锅、蒜烧、泡椒、酱爆等多种方法。

德国媒体报道称,由于大闸蟹入侵已损失超过8,000万欧元。不过这外来物种在中国和东南亚可是标价昂贵的美食。

大闸蟹
美味的大闸蟹(图片来源:Pixabay)

外国人感到震惊

其实,最令外国人感到震惊的不是中国人能够把外来物种吃成濒危,而是中国人竟然能做到水稻和小龙虾互利双收的效果!他们发现中国人会把小龙虾养殖在稻田里,让小龙虾为稻田除草、灭虫、活水、松土、增肥、通气,这是多么不可思议的一件事。

于是国外网友纷纷评论:解决生物入侵的最好方法就是学习中国人!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