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礼欢迎 “史瓦帝尼国王”访台(视频)

作者:明思 发表:2018-06-08 14: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史瓦帝尼王国王恩史瓦帝三世于6日至12日访台。
史瓦帝尼王国王恩史瓦帝三世于6日至12日访台。(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18年6月8日讯】(看中国记者明思综合报导)自布基纳法索与台湾断交后,史瓦帝尼王国(原斯威士兰)是台湾在非洲的唯一友邦国,中华民国外交部证实,为庆祝台史建交50周年,史瓦帝尼王国的国王恩史瓦帝三世(H.M.King MswatiⅢ)于6日至12日访台。

特别是今年台湾的汉光演习,政府也首次邀请史瓦帝尼国王恩史瓦帝三世参加。

据中央社报导称,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6月8日在总统府前广场,以隆重军礼欢迎史瓦帝尼王国的国王恩史瓦帝三世(H.M.King MswatiⅢ)及王妃的到来。

蔡英文说,“今年是台湾跟史瓦帝尼建交的第50周年,也是国王陛下的50岁生日,无论是去年的联合国大会,或是上月的世界卫生大会,台湾都有史瓦帝尼这位老朋友的仗义执言,我要向恩史瓦帝三世国王陛下,表达最诚挚的感谢。”

蔡英文也期待未来台史之间能够以合作及贸易的方式互惠互助,持续深化邦谊。

恩史瓦帝三世在致词时表示,台史两国关系的稳固基础是由前任所打下,身为国家领导人,必须守护这样的双边关系,传承至下一代。

同时,恩史瓦帝三世也表达对台湾新南向政策的兴趣,他说,“我们非常支持新南向政策,因为这样的政策不仅能够让东协国家更加了解中华民国台湾,也能够让撒哈拉以南地区的国家更了解台湾。”

对于蔡英文总统7日邀请他参观汉光演习,恩史瓦帝三世表示,对中华民国国军展现的纪律与高水准操演感到印象深刻。此外,恩史瓦帝三世也重申史国对于台湾国际参与的坚定支持,并用中文说了一句“谢谢”!

据雅虎透露,总统蔡英文今年4月访问史瓦帝尼王国,受到高度礼遇,而今次恩史瓦帝三世也是第17次率团来台,这也代表史王对台湾邦谊的高度重视。

事实上,原名斯威士兰的史瓦帝尼国是台湾在非洲最后一个邦交国,自西非的布基纳法索5月与大陆建交后,北京当局频频招手,还点名下一个就是“史瓦帝尼”。

大陆外交部发言人更直言,“我们当然欢迎斯威士兰(史瓦帝尼)能够早日加入中非合作的大家庭。”

然而,面对大陆当局频频招手,史瓦帝尼国似乎不为所动,有外媒对此极为好奇,更派记者亲赴当地探查后,才发现原来台湾影响力已深入当地。

报导称,台湾在当地设立关怀中心、收容孤儿和贫童,带领他们学习佛教文化,不只是为了温饱,台湾志工团体还协助在当地大兴土木盖医院,义诊团队每年都无私奉献,台湾是在用真心付出。

据赴当地的台湾义诊医生指出,每年我们都会从台湾来到这里,义诊队有37名成员,其中有6名医生、24名大学生,也有高中生甚至还有小学生,大家一起来为斯威士兰民众服务,帮助他们。”

当地修女说,“他们每年都来,带着白米和衣服发放给民众。”

据了解,史瓦帝尼国为台湾在非洲的重要邦交国,自1968年与台湾建交以来,两国邦谊笃睦,史瓦帝尼国政府全力支持台湾参与联合国、世界卫生组织、联合国气候变化纲要公约及国际民航组织等,并在相关国际场合多次为台湾发声。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