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觉打鼾 不能放任不管!(图)

发表:2018-06-07 03: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适量的锻练能够减肥,缓解软腭低垂、雍垂,鼻息肉肥大等问题,减轻打鼾的症状。
 适量的锻练能够减肥,缓解软腭低垂、雍垂,鼻息肉肥大等问题,减轻打鼾的症状。(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打鼾在以往是老年病,可是现在的壮年与青年普遍有打鼾的症状,甚至会打鼾的小朋友也比比皆是,大家都了解了打鼾是颚骨限制舌头活动空间,进而压缩咽喉气道,让呼吸气流在咽喉狭窄区域出现声音的结果。打鼾使呼吸能力严重降低,造成严重缺氧,当严重到变成睡眠呼吸中止症,还可以领重大伤病卡,各位可想见打鼾对身体危害的严重程度。

生活中总有很多人会出现打鼾的症状,大家在面对这些问题的时候,可以了解一下有效的缓解措施,让呼吸更加顺畅。下面的内容就是缓解打鼾的方法,大家可以参考一下。

8个方法让你不再打鼾

1、注意睡姿

如果趴着睡或者是仰面睡觉,可能会挤压呼吸道,出现咽喉堵塞,这个时候呼吸会比较不顺畅,出现打鼾的情况。应该选择侧卧,减少咽喉阻碍,睡眠期间呼吸道比较流通,从而减少打鼾的问题。

2、卧室中使用加湿器

出现打鼾的情况可能是咽喉太干燥。如果室内比较干燥,往往会导致喉咙堵塞,出现打鼾。这个时候可以在室内加装加湿器,保持空气湿润,减轻喉咙干燥的问题,也能够缓解打鼾的现象。

3、咬葱白

在睡觉前的半个小时,可以准备好一根干净的葱白,咬碎后直接吞。葱白能够加强呼吸道的肌肉收缩,让呼吸道变得更加通畅。连续吃一个星期,看看具体的效果。如果没有用的话要停止使用,因为葱白的味道比较刺激,长期吃可能会对咽喉造成影响。

4、选择合适的枕头

适当调整枕头的高度,有利于减轻头部的压力,也能够让呼吸道通畅,避免出现呼吸梗塞的问题。

5、睡前喝蜂蜜、橄榄油

蜂蜜和橄榄油能够促进喉咙的湿润,促进呼吸道的畅通,减轻打鼾的症状。但由于蜂蜜和橄榄油的味道比较浓,所以要适当饮用,不能多喝。

6、睡前不要吸烟、喝酒

吸烟、饮酒容易导致血压升高,使口腔的肌肉更松弛,呼吸道变狭窄,这样的话可能会引起咽喉部发炎、肿胀,对呼吸很不利,很容易打鼾,因此,睡前尽量不要抽烟、喝酒。

7、加强锻练

如果过于肥胖的话,容易导致咽喉峡部受到挤压,在睡觉的时候呼吸只能靠嘴巴,容易造成打鼾。所以适量的锻练能够减肥,缓解软腭低垂、雍垂,鼻息肉肥大等问题,减轻打鼾的症状。

8、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每天都要按时休息,这样有利于内分泌的失调,也能够保证人体生物钟的稳定,有利于促进高质量的睡眠。

上面介绍的内容都是一些缓解打鼾的方法,希望大家在平常都要养成好习惯,加强锻练身体并多补充水分。这样的话就有利于缓解人体的内分泌协调,同时也能够减轻打鼾的现象。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