脾胃不好引起睡觉流口水 如何补脾胃?(图)

发表:2018-05-14 17: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趴在桌子上睡很容易压到唾液腺而流口水,适当调整姿势即可改善。
趴在桌子上睡很容易压到唾液腺而流口水,适当调整姿势即可改善。(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生活中,有些人睡觉会流口水,这可不是一个好毛病。你睡觉会流口水吗?醒来都发现枕头一片湿湿的?其实这可能是姿势不对所引起的,但如果长期如此,就要小心健康亮红灯。

1、睡觉姿势不对

趴在桌子上睡、侧卧位睡觉等,很容易压到唾液腺。这种情况下,只需要适当调整姿势,就可减少流口水情况的发生。

2、口腔疾病

由于遗传因素和后天不良习惯造成的口腔问题,可能会导致睡觉流口水。
由于遗传因素和后天不良习惯造成的口腔问题,可能会导致睡觉流口水。(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由于遗传因素和后天不良习惯,例如啃指甲、吐舌、咬铅笔头等,造成前牙畸形,睡觉流口水。

口腔里的温度和湿度最适合细菌的繁殖,牙缝和牙面上的食物残渣或糖类物质的积存,容易发生龋齿、牙周病,这些不良因素可能造成睡觉时流口水。睡觉时流口水,有咸味,枕巾呈淡黄色,很可能是口腔卫生不良。如果口腔内有溃疡,疼痛的刺激会促进唾液分泌,诱发流口水。

3、兴奋过度

身体疲劳、用脑过度或服用某些药物后,可能会诱发神经紊乱,睡觉时大脑会发出错误信号,引起唾液分泌增加,引起流口水。这种情况应从调节生活、饮食习惯入手,避免暴饮暴食或饿一顿饱一顿,注意休息。

但是如果睡觉会流口水,是因为脾胃不好引起的,就没那么简单了,这个时候我们就要养好脾胃了。

经常做这些运动健脾胃

1、揉带脉

脾主运化,脾胃虚弱则会运化无力,造成身体水湿停滞。揉带脉一方面健脾阳,另一方面振奋肚腩两侧胆经的阳气,迅速化开了小腹内积聚的水湿。而且,对便秘的治疗也非常有效!

2、踮足

胃的经络通过脚的第二趾和第三趾之间,胃经的原穴也在脚趾的关节部位。脚尖着地、脚后跟抬起,能抬多高抬多高。胃肠功能较弱的人,不妨经常锻练脚趾,尽可能地把脚踮得高一点,这样效果才会好!

3、跪膝法

此法可引气血下行,使气血流注于胃经。对胃功能的改善是大有好处的。

4、捏脊法

就是捏脊梁骨,从尾椎骨一直捏到脖子。捏脊能对身体起到全面的保健作用,可以健益脾胃,还可调理脏腑、疏通经络、升降气机。捏的时候,不必拘泥于穴位,力度可大可小,搓到发热为止。

饮食调理

1、北芪灵芝炖猪肉

北芪15克、灵芝9克、瘦猪肉100克。将上述材料一同放入锅中,加水适量同煮汤,去渣,调味后饮汤食肉。日服1次,连服10~15天。

2、冰糖莲子粥

莲子(去除绿芯)、芡实、糯米适量,核桃、黑芝麻少许。将适量的莲子、芡实、糯米熬粥;待熟时搅入少许核桃仁及黑芝麻,再熬3~5分钟后撒入冰糖即可。每天1次,连服10~15天。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