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第三者”更可怕的对手!(图)

发表:2018-06-04 01: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与其花时间精力去斗婆婆,还不如‘管教’好自己的老公才是最重要的。
与其花时间精力去斗婆婆,还不如“管教”好自己的老公才是最重要的。(图片来源:Adobe Stock)

01

一个朋友最近在闹离婚。离婚的原因并不是有小三那些乱七八糟的事,而是他们之间有个“戏精婆婆”。

事情是这样的:莉莉和老公阿翁结婚八年,育有一女。

一家三口本来岁月静好,奈何中间有个戏精婆婆总在不断制造家庭矛盾,结果,好好一段婚姻眼看就要支离破碎。

为了让我感同身受,莉莉列举了婆婆这些年来的奇葩事件:

婚后,莉莉每次和老公去旅游,婆婆都会以不放心儿子为由,到哪都要跟去。

一起去就算了,她最不能忍受的是,住酒店婆婆非要和他们住一间房。

可她儿子明明已经成年了好不好,这样还睡一起真的好吗?

好几次,小俩口想偷偷亲下热,婆婆就总会“碰巧”来打断。

有一次,他们半夜趁婆婆睡着了偷偷摸摸去洗手间,结果,还没开始婆婆已经在外面敲门说她要上厕所了。

尴尬打开门后,婆婆还一脸生气对她说:年轻人不要总想着那事,会把她儿子身体掏空的。

莉莉说,你能体会那种抓狂和揪心吗?

他们明明是合法夫妻好不好,为什么连亲密一下都好像偷情一样。

一开始,莉莉忍了,可当想和老公亲密却变成得先和婆婆斗智斗勇的事情后,她就再也对这个事提不起劲来了。

结果,生下女儿后他们一直没再怀上二胎。

婆婆却以此给她安了个天大的罪名,指责她想断了他们家的后。莉莉说,如果不是看在她是老人家的份上,她都想爆粗了,是她不想生的吗?

是谁每次非要破坏他们的闺房之乐,又是谁每次都坏他们好事的?

婆婆还特别看不惯儿子对媳妇好,每次小俩口要外出吃饭,婆婆都会明示暗示表示不满。

就算莉莉主动邀请婆婆一起外出就餐,婆婆表面拒绝,说不打扰年轻人,事后又会故意在儿子面前诉苦,说自己没饭吃。

诸如此类的事件简直多不胜数,莉莉说,结婚八年来,婆婆每天最喜欢做的事情就是和她争宠。

大到买房买车做理财产品,送孩子上什么学校报什么兴趣班,小到阿翁要穿什么牌子的底裤,吃什么早餐,是更喜欢吃妈妈的菜还是老婆做的菜等等等。

莉莉说,如果和她抢的是别的女人也就算了,偏偏和她抢老公的人是婆婆,这叫她情以何堪呢?

不是说老婆随时可以换掉,老妈永远只有一个吗?

婚姻里,比第三者更可怕的是有个戏精婆婆,因为不管你如何三头六臂,铜筋铁骨,你都永远斗不过他们的母慈子爱。

到最后你会发现,他们才永远是一家人,而你,从来都只是个局外人。

02

戏精婆婆都是愚孝儿子惯出来的,前不久微博有个新闻:儿媳不满婆婆参加蜜月旅行还指指点点,回国直接闹离婚。

阳阳和小军举行完婚礼后去欧洲度蜜月,婆婆不放心跟了去。

结果,蜜月期间婆媳就爆发严重分歧,阳阳每次购物婆婆都不高兴,丈夫小军不但不帮自己,还总站在母亲那边指责自己,让阳阳更受不了的是,婆婆也买了不少,小军对妈妈买什么非但没意见,还帮妈妈拿东西,却总把老婆扔在后面。

阳阳认定丈夫是个妈宝男,和这样的人生活在一起以后也难幸福,蜜月还没度完就提前结束旅行,回国后还马上提出离婚。

无独有偶,去年也有个类似的新闻。

一位婆婆晚上跑去河边一跳,被路人看到报警救起。

被救后婆婆哭诉,她帮媳妇带孩子,由于育儿观念和生活习惯不合,媳妇不想让她继续带孩子了,就让儿子出来跟她说。

婆婆一听就委屈到不想活了,结果,晚上竟跑去河边。

以上二则新闻里,我们不难发现,婚姻里有个戏精婆婆是多么可怕的事情。

为什么现在的戏精婆婆那么多呢?说到底还不是家人(特别她儿子)惯出来的。

不信你看,每个戏精婆婆背后,是不是都有一个万事妥协的儿子。

03

关于如何应付戏精婆婆,网上曾有这样一个故事:

一对新婚夫妇,新婚之夜婆婆就跑到新房去闹,誓死不让儿子媳妇洞房,为了阻止“媳妇勾引儿子”,婆婆还爬上窗台扬言不活了。

儿子为了安抚母亲,只能答应不洞房。没想到,从此母亲天天拿这来要挟。

小俩口为此只能偷偷去外面开房才成好事。

后来,媳妇怀孕了,婆婆得知后又闹翻天了,觉得儿子有了老婆孩子肯定就不要娘了,结果婆婆大闹过程中,不小心推倒媳妇,媳妇流产了。

忍无可忍的媳妇,决定离婚。

婆婆听到媳妇要离婚,很开心对儿子说:离就离,我再给你找个好的,找不到也没关系,妈会陪你一辈子。

但,儿子很爱媳妇,不同意离婚。

媳妇却态度坚决:不离婚可以,必须分开住。

儿子最后同意了。

期间,婆婆又多次闹不想活,试图把儿子抢回来,但儿子已经意识到母亲的病态心理,终于不再妥协。

久而久之,婆婆就不敢作也不敢闹了,为了不失去儿子,婆婆后来逢人就说:我没别的要求,只要他们有空多回来看看我就可以了。

你看,方法对了,是不是就事半功倍了呢?

没错,家里有个戏精婆婆也并非就是“不治之症”,最重要的是你有没有一个愿意和你共同进退的丈夫。

与其花时间精力去斗婆婆,还不如“管教”好自己的老公才是最重要的,毕竟,和我们过一辈子的,是老公,而不是婆婆。

责任编辑:心如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