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商务部长抵京冷脸示人 新华社场外施压?(图)

作者:李文隆 发表:2018-06-03 16: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商务部长抵京冷脸示人新华社场外施压?
美国商务部长罗斯(Wilbur Ross)昨日抵京时,全程冷脸示人。(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6月3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文隆综合报导)当中美双方贸易代表正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进行最新一轮贸易磋商之时,中共官媒新华社突然发表声明称,如果美方开征关税,磋商达成的一切成果将不生效。公开报导显示,美国商务部长罗斯(Wilbur Ross)昨日到北京时,一脸冷峻。外界对于本轮谈判结果并不太看好。

美国商务部长罗斯(Wilbur Ross)率队今天(6月3日)与中共国务院副总理刘鹤领衔的团队一起展开第三轮谈判

就在会谈进行当中,新华社突然于下午1点半左右发表声明称:“如果美方出台包括加征关税在内的贸易制裁措施,双方谈判达成的所有经贸成果将不会生效。”

中方的这一条件通过中共官方通讯社发表,令外界质疑:这到底是说给谁听的?有分析指,这可能是针对美国总统白宫上周发布的一份声明。

该声明称,作为川普(特朗普)总统3月22日签署备忘录的后续动作,准备至迟在6月15日公布500亿美元(约3,210亿元人民币)、包括“中国制造2025”相关高科技产品在内的中国货品清单,并很快开征关税,还将对获取美国重要工业技术的相关中国个人和实体实施“出口管制”及“投资限制”。

6月2日凌晨,美商务部长罗斯提前飞抵北京。《法新社》援引一位美国政府官员透露,罗斯这次将在北京停留到周日。

据《新唐人》报导,罗斯周六上午离开下榻的酒店时一脸严肃,几乎全程都黑着脸。当等候在酒店大厅欲伺机提问的媒体记者对他进行拍照时,他一度似乎有些生气地摆手,表示拒绝。

《华尔街日报》6月1日曾报导称,据多名消息人士称,在罗斯抵达中国前,美国的先遣队于5月31和6月1日同中方代表在北京举行了对话,美国官员施压中国答应多年采购美国商品。

美联社6月2日报导,中美双方本次对话主要聚焦于讨论中国落实5月19日缩小美国对华贸易逆差的承诺。

报导引述专家们说,虽然北京愿意在贸易逆差问题上让步,但是将会拒绝改变将中国转变成一个全球科技竞争者的计划。

路透社援引美方消息指,罗斯将向中方施压,要求中方作出特定承诺,增加购买美国农产品及能源相关商品,期望能在2020年将中美贸易逆差从3750亿美元减少至2000亿美元。

美方代表团希望中国加强知识产权保护,以及要求中国停止补贴钢材和铝材业。

美国白宫5月29日发表政策声明说,为保护美国技术和知识产权,将对中方采取增加关税及限制投资等措施,令美中贸易冲突再起波澜。

中方随即提出一些减少进口关税措施。中国国务院日前宣布明显降低服装,电器,体育用品,药品,美容品等进口商品的关税。李克强还同时承诺要保护外资合法权益,严打侵权假冒、侵犯商业秘密、商标恶意抢注等行为,大幅提高侵权法定赔偿上限。

中共官媒此前在报导罗斯到访北京的消息时,宣传罗斯此行是为了“化解两大经济巨头之间的贸易紧张关系”。

但此前罗斯曾针对中美贸易战公开表示:“我们没有改变目标,对中国,我们的基本目标,就是对他们出口更多产品,降低关税及非关税的贸易障碍。最终,也是最重要的,就是透过301条款机制,处理智慧财产权侵犯和技术移转的问题。”

适逢中美关系日趋紧张之际,罗斯这次北京之行能否顺利与中方达成可以让白宫比较满意的协议,外界认为并不乐观。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