断颈男不但奇迹康复 还征服7大洲最高峰

作者:李红 发表:2018-06-02 21: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断颈男不但奇迹康复还征服7大洲最高峰
他成功征服珠穆朗玛峰后宣布,以117日打破纪录。(视频截图)

澳洲男子普莱恩于3年半前意外跌断颈椎,奇迹康复后立志要打破最快征服7大洲内最高山峰的纪录。5月14日,他成功征服珠穆朗玛峰后宣布,以117日打破纪录。

36岁的普莱恩(Steve Plain)是一名工程师,于2014年玩人体冲浪时发生意外,导致他身体多处重伤,包括C2、C3及C7脊椎骨折、脊髓扭曲、椎间盘破裂等。普莱恩没有被突如其来的重伤吓怕,反而让他敢于挑战自己。普莱恩奇迹康复后,立志于4个月内征服7大洲的最高山峰。

普莱恩于今年一月出发,首站到达南极洲的文生峰(Mount Vinson),陆续登上南美洲的阿空加瓜山、非洲的吉力马札罗山、大洋洲的卡兹登兹峰、欧洲的厄尔布鲁士山和北美洲的丹纳利峰,以80日征服了6个洲的山峰。

到达了尼泊尔后,待身体适应及情况许何便开始登上珠穆朗玛峰。负责为其进行后勤策划的尼泊尔喜马拉雅登山公司主管波德尔周一告诉法新社,全球定位追踪器显示普莱恩周一上午登上了海拔8848米的珠峰顶峰。

随同普莱恩登顶的英国爬山者古普塔周一发表推文称:“哈啰,来自世界之巅的问候!我们成功了!我们站上了珠峰顶峰!言语根本无法形容我的所见和感受——太激动了!”

普莱恩爬完7大洲最高峰,前后共花了117天,即比旧纪录快了9天。旧纪录保持者波兰人科汉斯基,去年他在126天内登顶7大洲最高峰。

预计普莱恩会在两日后返回基地。他的姐姐得知弟弟成功征服珠穆朗玛峰,而且比旧纪录快逾一周后,难掩兴奋心情,形容那是一个了不起的消息,因为弟弟在没有受重伤的情况下征服珠峰,实在十分幸运。

责任编辑:文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