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轨并进谁赢?朝鲜高官抵美 金正恩忙访华(组图)

作者:岳诗涵 发表:2018-05-31 05: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川普
金正恩派金英哲前往纽约,自己则筹备访华事宜。(图片来源: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5月31日讯】(看中国记者岳诗涵综合报导)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在“川金会”前夕,展开频密的外交筹备工作。他一方面派金氏家族成员外最具影响力的金英哲前往纽约,与美国国务卿蓬佩奥会晤;一方面,传他忙着再度访华,与习近平、普京会谈。

金正恩心腹现身北京机场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报导,朝鲜统战部长兼劳动党副委员长金英哲(Kim Yong-chol),北京时间30日中午现身北京机场的国际线离境大堂,与他一同现身的朝鲜官员,还有朝鲜外务省北美局局长代办崔强一、统战策略室长金圣惠等5人。而后,他们搭乘中国国航CA981航班,飞往纽约。

朝鲜官员
有消息指金英哲(左一)在北京逗留1日多。(图片来源: Getty Images)

此前,金英哲在北京逗留1日多。韩联社透露,金英哲的航班经过多次更改,在30日上午才最后敲定。

有消息指,他因涉及核开发活动,被美国财政部列入黑名单,不得进入美国。经美朝磋商后,美国将这次高级别会谈地点,从华盛顿改到纽约

也有消息称,金英哲或在北京逗留期间,与中国官员会晤后,决定更改赴美谈判城市。

针对金英哲在京期间,与中方哪一位官员会面,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拒绝透露任何信息;当被记者问及下周在华是否举行中国、朝鲜及俄罗斯三方首脑会谈时,外交部也表示没有这方面的信息。

金正恩今年3月底突然访问北京,之后中联部部长宋涛于4月中旬访问朝鲜,5月8日金正恩又再度访问北京,并二度与习近平会面。近日,北京国际机场出现高规格维安措施、多趟北京至东北相互运行的列车临时停运,以及朝鲜国务委员会官员金昌善(Kim Chang Son)26日从北京返回平壤等,让外界不禁猜测,中朝两国正在为三度“习金会”秘密做准备。

美朝高官纽约磋商细节

另一方面,在美国总统川普于美东时间29日证实金英哲会访问纽约后,金英哲于30日抵达纽约甘迺迪机场,而后在美国国务院官员陪同下离开机场。

三轨并进谁赢?朝鲜高官抵美金正恩忙访华
金英哲于30日抵达纽约甘迺迪机场。(资料图片: Getty Images)

白宫发言人桑德斯表示,美国国务卿蓬佩奥(Mike Pompeo)会先在30日与金英哲共进晚餐,然后在31日和金英哲举行一整天的会谈。

现年72岁的金英哲被指是金氏家族成员外最具影响力的人物,也是18年来访美的朝鲜最高级官员,目前尚不知他此行会否转交金正恩的亲笔信。

有消息指,蓬佩奥或最快本周末第三度访问平壤。

根据外交惯例,通常先敲定峰会议题才讨论后勤事宜,但此次由于时间紧迫,美朝决定同步进行。若这两方面磋商顺利结束,有望尽快公布“川金会”举行日期。

川普深入掌握国际事务 维护信仰或出招

外界留意到,华府新一轮对朝制裁的名单,涉及中国、俄罗斯共逾30个对象;而川普上任后的第二份《国际宗教自由报告》中也指出,朝鲜囚禁约12万名政治犯;共产党统治的大陆,法轮功信仰团体遭到残酷迫害、维吾尔族人也被迫接受“再教育”等。

近期频繁的美、中、韩、朝等国交替会谈,令外界看得眼花缭乱。外界猜测,美国会不会借由这次的“川金会”谈判机会,同步向中朝施压,推进中朝的信仰自由与人权?但也有观点质疑,美中贸易谈判已涉入朝核因素,若再插入信仰与人权议题,可能令谈判更复杂、更难协商。

不过,国际事务资深编辑唐浩在《大纪元时报》撰文指出,川普地产生涯的多次重大交易案,“几乎每次都是牵涉多重因素、极为错综复杂的谈判交易,连他的律师都觉得复杂。而这些交易案,都是靠着川普自己清醒的逻辑、独到的创意、宏观的前瞻,加上敏锐的直觉,紧抓适当的时机点,快速行动,才能顺利提案并谈判成功,也才能达成他人所不及的成就。”

而曾陪同川普参与无数次谈判的川普集团执行副总裁乔治.罗斯(George Ross)在解释川普的致胜特质时也指出,“川普有一个组织力极强的脑子,能以一般人无法企及的创意解决问题,就连复杂的问题都能迎刃而解。”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