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不寻常之举 美媒:为抓住救命稻草(图)

发表:2018-05-29 08: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文在寅与金正恩秘密进行第二次会晤
文在寅与金正恩秘密进行第二次会晤。(图片来源:韩国总统府推特截图)

【看中国2018年5月28日讯】24日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致函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宣布取消6月12日的美朝会晤。随后朝鲜却又突然“变脸”,但口气相当委婉的表示,愿意在任何时候和美国对话。不久金正恩更与韩国总统第二次会面,表明要拯救川金会的“坚定决心”。因金正恩于其国内地位迅速下滑,政权也不稳,川金会将是他唯一的“救命稻草。”

川普以金正恩近日对美国显露出无比愤怒和公然敌意为由,取消将在新加坡举行的川金会。朝鲜官方获悉此讯息之后,立刻“变脸”委婉地声称相当遗憾,并愿意随时与美国面对面坐下来沟通。

26日,金正恩突然再与韩国总统文在寅于板门店会面,且表明要拯救川金会的“坚定决心”。

先前,朝鲜以美韩军演为由,单方取消原定的韩朝高层会谈,且威胁可能会取消川金会,更声称不乞求和美国进行会谈,甚至更不惜以核对核。

白宫透露,朝鲜于原定的新加坡会谈的筹备谈判中,竟然未派人前往,亦没给任何理由,使美方空等。因此使川普政府对朝鲜的弃核诚意,产生了质疑,才果断终止美朝会谈。同时川普也警告朝鲜,若作出愚蠢举动,美军已经做好了一切准备。

川普此举,令金正恩反倒着急了,做出许多不寻常的急迫外交行动。据“纽约时报”援引分析家的说法称,金正恩的这些作法,已强烈显示,他急迫试图挽回川金会,以挽救他在国内外下滑的地位。

峨山政策研究院分析家全景勋表示,如果朝鲜不尽快与美国重拾外交关系,金正恩将会面临越来越大的压力,他当前必须摆脱制裁所带来的痛苦限制。

自去年9月开始,由美国主导的联合国安理会,对朝鲜采取更严厉制裁,并封锁朝鲜主要出口品,其中包括煤炭、铁矿砂、海产及织品等。朝鲜在国际社会制裁之下,其经济已濒临崩溃了。

“纽约时报”更直接指出,目前金正恩或许大权在握,但却无法保证能长久担任朝鲜不容置疑的最高领导人。

7年前,从金正恩上台之后,朝鲜接连发生高官叛逃事件。2016年,朝鲜驻英国大使馆的副大使太勇浩偕妻儿逃至韩国,成为历来脱北至韩国的外交官员中层级最高者。

外交官是朝鲜所培养出的菁英阶层,但从2014年开始,就不断发生外交官叛逃事件,这已显示出,朝鲜菁英阶级对政权信心崩盘,而引发的“弃船潮”,这让金正恩颜面全失,因而十分震怒,并下令所有在海外的外交及贸易官员的家属,全部回国。

报导中称,上世纪九十年代脱北的原因,是为了在饥饿中求生存;但目前的脱北是因对金正恩政权的完全幻灭了。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