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上乘客现金遗失 邻座中国男全藏坐垫下(组图)

发表:2018-05-29 04: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警察搜查
日本警方上机搜查(图片来源:BackpacKiks's Facebook)

【看中国2018年5月29日讯】一名泰国导游BackpacKiks表示,几天前他从泰国带团到日本旅游,当所有团员搭乘飞机飞往日本时,有团员发现身上64万日币(约5600美元)的现金遗失了。后来在日本警方的协助搜查下,就在遗失现金团员的邻座,一位大陆旅客的椅子坐垫下发现藏有大量现金,于是警方当场逮捕了这名大陆男性旅客。

泰国导游BackpacKiks称,他带领旅行团由泰国搭机飞往日本,有一名乘客将64万日币现金装在行李袋中,并置于飞机座位上方的置物架内。飞机起飞后不久,这名乘客起身想拿行李袋中的东西时,无意中发现袋中的现金竟不翼而飞,赶紧向导游求救。

当确定这位游客的现金就是在机上遗失后,导游BackpacKiks如实向机长汇报了情况。机上空乘在广播中要求所有乘客检查自己的行李,以确定是否还有游客遗失物品。结果商务舱内另外2位旅客又发现自己丢失了一些现金,3个游客共丢失的现金额共计79万日元(约7000美元)。

当飞机降落后,机长决定先让日本警方登机搜查,于是全机人员被勒令不准下机,等待警方的搜查结果。日本警方从飞机尾部座位开始仔细搜查,不久当搜到一位大陆籍旅客的座椅时,从他的坐垫下发现了大量日币现钞,金额与3位游客遗失的现金总数相符,因此当场将这名陆籍旅客逮捕。而这位大陆男游客就坐在第一个发现自己遗失现金的游客旁边的座位上。

导游BackpacKiks表示,有其他游客指出,在飞行途中这名大陆旅客一直起身走动,行动十分可疑,果不其然他就是机上盗贼。同时他也提醒出门在外的游客,搭乘飞机的时候一定要看好自己的随身行李,以保障财物安全。

乘客
带帽的中国男被警方带走(图片来源:Facebook)

外出旅游的游客最好不要带太多现金在身上。除了防盗外,各个国家的海关对每位游客所携带的现金数量也有严格规定,最安全的当然是银行卡或信用卡了。其实大多数国家海关设立游客携带金额上限,就是不得超过多少,游客一旦忽略相关规定,很可能引起麻烦。下面附上当进入一些国家海关时,每位游客携带现金的限额规定:

美国:上限一万美元

入境游客携带超过一万美元现金、旅行支票或者其它货币形式例如人民币等,都要向美国海关申报,并对现金来源作出合理解释,例如现金如果来自所出售房产,务必出示出卖房产的凭据等。如果携带一万美元现金以上不申报,不仅现金会被没收,当事人可面临高额罚款,甚至有刑事起诉风险。

日本:上限一百万日圆

入境时携带现金、旅行支票、有价证券总值在一百万日圆以上,或黄金(纯度90%以上)达1公斤以上时,须办理申报手续。

泰国:需带二万泰铢以上或同等币值

泰国对入境外国游客有现金要求,每人需携带二万泰铢(折合人民币四千元或580美元)以上,否则将会被泰国海关拒绝其进入泰国国境。

责任编辑:柳成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