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上乘客現金遺失 鄰座中國男全藏坐墊下(組圖)

發表:2018-05-29 04: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警察搜查
日本警方上機搜查(圖片來源:BackpacKiks's Facebook)

【看中國2018年5月29日訊】一名泰國導遊BackpacKiks表示,幾天前他從泰國帶團到日本旅遊,當所有團員搭乘飛機飛往日本時,有團員發現身上64萬日幣(約5600美元)的現金遺失了。後來在日本警方的協助搜查下,就在遺失現金團員的鄰座,一位大陸旅客的椅子坐墊下發現藏有大量現金,於是警方當場逮捕了這名大陸男性旅客。

泰國導遊BackpacKiks稱,他帶領旅行團由泰國搭機飛往日本,有一名乘客將64萬日幣現金裝在行李袋中,並置于飛機座位上方的置物架內。飛機起飛後不久,這名乘客起身想拿行李袋中的東西時,無意中發現袋中的現金竟不翼而飛,趕緊嚮導遊求救。

當確定這位遊客的現金就是在機上遺失後,導遊BackpacKiks如實向機長匯報了情況。機上空乘在廣播中要求所有乘客檢查自己的行李,以確定是否還有遊客遺失物品。結果商務艙內另外2位旅客又發現自己丟失了一些現金,3個遊客共丟失的現金額共計79萬日元(約7000美元)。

當飛機降落後,機長決定先讓日本警方登機搜查,於是全機人員被勒令不准下機,等待警方的搜查結果。日本警方從飛機尾部座位開始仔細搜查,不久當搜到一位大陸籍旅客的座椅時,從他的坐墊下發現了大量日幣現鈔,金額與3位遊客遺失的現金總數相符,因此當場將這名陸籍旅客逮捕。而這位大陸男遊客就坐在第一個發現自己遺失現金的遊客旁邊的座位上。

導遊BackpacKiks表示,有其他遊客指出,在飛行途中這名大陸旅客一直起身走動,行動十分可疑,果不其然他就是機上盜賊。同時他也提醒出門在外的遊客,搭乘飛機的時候一定要看好自己的隨身行李,以保障財物安全。

乘客
帶帽的中國男被警方帶走(圖片來源:Facebook)

外出旅遊的遊客最好不要帶太多現金在身上。除了防盜外,各個國家的海關對每位遊客所攜帶的現金數量也有嚴格規定,最安全的當然是銀行卡或信用卡了。其實大多數國家海關設立遊客攜帶金額上限,就是不得超過多少,遊客一旦忽略相關規定,很可能引起麻煩。下面附上當進入一些國家海關時,每位遊客攜帶現金的限額規定:

美國:上限一萬美元

入境遊客攜帶超過一萬美元現金、旅行支票或者其它貨幣形式例如人民幣等,都要向美國海關申報,並對現金來源作出合理解釋,例如現金如果來自所出售房產,務必出示出賣房產的憑據等。如果攜帶一萬美元現金以上不申報,不僅現金會被沒收,當事人可面臨高額罰款,甚至有刑事起訴風險。

日本:上限一百萬日圓

入境時攜帶現金、旅行支票、有價證券總值在一百萬日圓以上,或黃金(純度90%以上)達1公斤以上時,須辦理申報手續。

泰國:需帶二萬泰銖以上或同等幣值

泰國對入境外國遊客有現金要求,每人需攜帶二萬泰銖(折合人民幣四千元或580美元)以上,否則將會被泰國海關拒絕其進入泰國國境。

責任編輯:柳成蔭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