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金正恩改变了?朝鲜难民却这样看(图)

发表:2018-05-29 06: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6歲的朝鮮難民Grace
26岁的朝鲜难民Grace。(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18年5月28日讯】今年以来,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突然改变行事风格,先后主动寻求与韩国和美国的对话,让外界猜想他推动“半岛和平”之意图。不过,在朝鲜人看来,除非金氏独裁政权垮台,否则他们的苦难,将不会终结。

现年26岁的Grace,她一位朝鲜难民,经过了10年的艰苦历程,于2008年获得营救,并以朝鲜难民身份抵达美国。

Grace Jo表示,我们必须离开朝鲜这个国家,这是我们最后的机会与选择,若不走的话,则我们一点希望都没有。

当她漫步在韩战纪念馆时,会想起童年在朝鲜难忘的一刻。她说,那个时候几乎要死去了。因为与饥饿抗争是朝鲜百姓生活的常态,对她与弟弟而言,六只小老鼠,是让他们摆脱营养不良的解药之一。

Grace Jo透露,有一天,她妈妈于石块下面发现6只新生的小老鼠。事实上,应该是被吓到了,她叫喊着跑进屋里,告诉我奶奶这件事。奶奶说,这对孩子们是一剂良药。

90年代的朝鲜闹严重饥荒,这让Grace的家庭付出惨痛的代价。她的2个弟弟因饥饿死去,甚至连她奶奶也饿死了,临死前的最大愿望,只是想吃一个土豆,但最后还是无法实现。此外,Grace的大姐也失踪了,爸爸更因逃出被关的监狱,最后也活活被饿死。

过去的这些凄惨记忆,令Grace根本无法相信,朝鲜独裁者金正恩,多年以来进行恐怖统治,及对外恐吓威胁之后,会突然变成“和平推手”?

Grace Jo称,即使他们说是在寻求和平,声称韩朝会进一步努力,以促进发展两国友好关系。但是我并不如此认为这样对朝鲜人民会有直接的好处。除非朝鲜政权能够完全改换,也就是金氏政权灭亡了。

2016年,朝鲜驻英国大使馆的副大使太勇浩偕妻儿逃至韩国,也是历来脱北至韩国的外交官员中层级最高者。他日前在首尔发表新书《三楼书记室的暗号》,在书中表示,1990年代朝鲜发生毁灭性饥荒,因而加深对金氏家族的幻灭感。虽然在金正恩上台之后,他曾期待会有所变化。但自2012年底起,金正恩式的“恐怖政治”正式拉开序幕,对百姓残酷杀戮,肃清其姑父张成泽等,让他对金氏政权彻底绝望了,因此坚定脱北的决心。

据美国小布什总统中心(George W.Bush Presidential Center)2016年的统计显示,朝鲜的总人口为2400万,但仅有约200名朝鲜难民,能够成功移居美国。目前Grace的生活与童年记忆,简直是天壤之别,但她仍难以淡忘,金氏政权带给朝鲜人民的种种苦痛。

由于金正恩的恐怖统治和国际制裁,使得朝鲜脱北人数大幅增加。今年1月据韩国统一部发布的数据显示,2016年逃离朝鲜至韩国的脱北者初估为1414人,比之前增长了11%。

Grace Jo说,接下来的10至20年,朝鲜会发展出更强的核力量,会让他们变得更强大,这非常危险,现今正是时候,我们必须选择要摧毁这个政权,或是保留它,使它继续这么运作下去。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