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握诀窍 “一根绳子”就可以减肥瘦身(图)

发表:2018-05-29 13: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跳绳是一种全身性的有氧运动,能帮助全身脂肪的燃烧,肚子上的赘肉也能减掉。
跳绳是一种全身性的有氧运动,能帮助全身脂肪燃烧,肚子上的赘肉也能减掉。(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跳绳对身体的体力要求很高,并且它还有多种花样,可以让人充满活力。许多想减肥的人,喜欢跳拉丁舞或者进行动感自行车,跳绳10分钟就能得到与跳一个小时的拉丁和练半小时的动感自行车相同的效果,有许多明星和白领都在闲暇的时间进行跳绳这一项运动。

跳绳是一种全身性的有氧运动,能帮助全身脂肪的燃烧,肚子上的赘肉也能减掉,但要注意正确方法。同时还可以慢跑和快走。饮食方面要多吃纤维质食物,比较不容易饿,容易维持三餐的定时、定量。还有,一定不要吃油炸、油腻、过甜、过咸的食物,因为这些是减肥的天敌!不要暴饮暴食,饭后半个小时不能坐。每天最少喝6大杯水,开水可帮助你减少饥饿感,保持新陈代谢的畅通。

跳绳减肥瘦身效果佳

跳绳是一种最佳的减肥瘦身操,有测试显示,跳5分钟,每分钟跳140次的运动效果就相当于慢跑半小时。跳绳不但可以帮你减肥瘦身,还可以让全身肌肉匀称有力,同时会让你的呼吸系统、心脏、心血管系统得到充分的锻练。这种减肥瘦身方法简单,有趣,不受气候的影响,而且是一种男女老少皆宜的运动,只需要一根绳子就可以达到减肥瘦身的目的,而且对女性尤为适宜。

跳绳最低不要低于30分钟,因为低于30分钟根本达不到消耗脂肪的目的,最长不要超过2个小时,因为多于两个小时的过度训练会使身体极度疲劳。每周跳绳不应少于4次,但也不可多于6次,一般需要有一天的休息和思考,这样提高地更快。

掌握正确的跳绳姿势非常关键

1、选择合适长度的绳索。将绳子踩在脚下,屈肘90度,绳子的两端正好与肘同高。

2、双脚并拢,双膝微屈,运动中始终用前脚掌着地,脚后跟不着地。

3、膝关节要同脚尖对齐。

4、当落地曲膝时,膝关节不要超过脚尖,跳起来伸膝时,不要锁膝或过分伸直。注意脚踝、膝关节的缓冲,使动作看起来富有弹性。

5、上体保持正直,挺胸、瘦腹、沉肩,下颚微收,双眼平视前方,双肩自然放松,使手腕、肘关节、肩关节均匀发力。

6、运动中还可以使用单腿交换跳。

7、注意保持均匀的呼吸,尽量用鼻子呼吸。

跳绳减肚子赘肉的技巧

1、向后踢腿跳

一条腿向后踢的同时跳过绳子,跳时尽量使脚跟靠近臀部。换脚进行相同的动作。向后踢腿时下腹部会得到充分伸展,带来良好的塑身效果。

2、扭腰呈8字形挥动

腰部向一侧扭,将双臂向相同方向扭动后挥动跳绳,左右各一次。此时另一侧的腰腿伸直才能使腰部得到伸展。练熟后在挥动跳绳之后双跳一次,再换到另一侧重复相同动作。

3、向前踢腿跳

跳绳时两腿前踢。此时腰部稍向前倾才能使腹部得到锻炼。踢腿和转动绳子要协调,才能防止绳子被挂住。

4、向后跳绳

保持腰部稍稍弯曲的姿势,手腕轻轻地画着圆圈状向后挥动绳子。可能会感觉有些累,但这个动作确实能锻炼腹肌。

跳绳的几种跳法

1、简单跳绳法

准备动作:双脚并拢,进行弹跳练习2至3分钟(弹跳高度为3至5厘米)。

开始跳绳,注意手腕做弧形摆动。初学者先跳10至20次,休息1分钟后,重复跳10至20次。非初学者可先跳30次,休息1分钟后,再跳30次。

2、单脚屈膝跳

右腿屈膝,向前抬起。踮起脚尖,单脚跳10至15次,换左腿重复上述动作。休息30秒钟,每侧各做2轮。

3、侧身斜跳

这个动作能训练你的耐久力,增强你的外展肌和内收肌。两人一前一后站在跳绳的左右两侧,先侧身单脚跃绳向前跳,然后斜身跳回原位。跳跃时应注意用力摆动双臂。跳1分钟之后休息10秒钟,重复练习2次。

4、分腿合腿跳

先做跳绳准备运动,然后跳绳,跳跃时双脚叉开,着地时双脚并拢,重复动作15次。

5、绕旋跳

两人跳绳练习:一人叉开两腿蹲下,甩动绳子使跳绳在地上画弧线,另一人则不断地从甩动的绳子上跳过去。速度由慢逐渐加快,1分钟后两人交替。

6、侧脚跳

先从简易跳绳法开始,然后用双手手腕挥动跳绳,右脚跳绳,不着地的左脚则斜向一侧,跳15次。换另一只脚跳15次。非初学者可练习快速跳绳,即绳子从脚下滑过时连跳2次。练习时,应注意脚不要抬得过高、过慢,否则容易被绳子绊住。

7、双臂交叉跳

先做跳绳准备运动,然后双臂交叉跳绳。当绳子在空中时,交叉双臂,当跳过交叉的绳子之后,双臂反向恢复原状。

责任编辑:心语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