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律师好心协助 法庭拍照内地女竟反呛他

作者:钟灵 发表:2018-05-26 17: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唐女涉在法庭上拍照,高等法院日前已经将案件交给警方调查,不排除检控其藐视法庭罪
唐女涉在法庭上拍照,高等法院日前已经将案件交给警方调查,不排除检控其藐视法庭罪。(新闻截图)

【看中国2018年5月26日讯】(看中国记者钟灵综合报导)日前报导,涉及在23日香港高等法院审理2016年旺角骚乱案件时拍照的内地女子唐琳玲,正面对司法检控。据悉她在法庭向偶尔相遇的著名大状艾勤贤求助,又向传媒自称“已经聘用艾勤贤”。艾勤贤其后澄清没有受聘,但仍义务协助唐女上法庭解画,岂料唐女在庭上突然反呛其“向传媒传递误导资讯”,惹得大状扔下文件拂袖离庭。

《苹果日报》报导,继日前唐女真实身分成疑、涉嫌“自编自导”中铁建集团高层身分后,唐女昨日按法官指示再到高等法院应讯。她自称“已聘用著名大状艾勤贤代自己解画”,但艾勤贤则澄清,自己“只是在升降机偶遇她求助,没有正式受聘”。不过,艾勤贤仍然义务协助唐女上法庭解画。

法庭上,法官指有人在庭内拍照已非个别事件,并指出藐视法庭可有严重后果。艾勤贤则建议唐女尽快认罪了事。不过,当艾勤贤在庭上说到“She is prepared to accept she took.....(她已准备好承认她曾……)”时,唐女突然插嘴表示,毋须艾勤贤再代表自己发言,并反呛其“向传媒传递误导资讯”。据悉艾勤贤当时表情错愕,随即将文件大力扔到台面,表示自己已经避免与传媒交谈,并拂袖步离法庭。唐女此时才频频鞠躬道歉。

艾勤贤离开后,她开始为自己自辩,并声称“曾有机会移民澳洲,但来了香港......香港是中国一部份......虽然文化不同但和谐共处”。她多次越说越激动,并打断法官发言,不过法官没有喝斥,多次指其发言无建设性,不过唐女并无停下,最终被法官打断。

唐女离开高等法院时被大批传媒追访,她没有回应自己是否中铁建员工,并首度以普通话回应问题(之前一直坚持以带口音的英文回应);她又称,艾勤贤在庭上的陈词不符自己的说法,并表示有自信有能力自辩。

目前由法庭保管、作为重要证物的唐女手机,已经由法官下令转交警方。案件押后至6月15日再讯,而唐女可以5万元保释外出,期间禁止离开香港。

有港媒报导指唐女在网上自称为中铁建(1186)员工,而中铁建事后回应“这个人从来不是中铁建的员工”、而唐女被指是“投资部副总经理”,中铁建指出,公司没有此部门及职衔,那唐女究竟是谁?
有港媒报导指在法庭拍照的唐女在网上自称为中铁建(1186)员工,而中铁建事后回应“这个人从来不是中铁建的员工”、而唐女被指是“投资部副总经理”,中铁建指出,公司没有此部门及职衔。(新闻截图)

身分成疑或涉伪造文书

日前有传唐女经常在各大财经金融场合现身,甚至在长和股东会派发过自称中铁建高层的卡片,因此有使用虚假文书之嫌。而唐女在卡片上印上律师及CPA头衔,如果经查证后并非在香港执业,就已经可以构成使用虚假文书罪。根据《刑事罪行条例》,使用虚假文书罪最高可判监14年,冒充律师可判罚款50万元,至于冒充会计师可判罚款2.5万元及监禁1年。

财金界日前流传“唐琳”卡片上的域名“crccintl.com”,事实上并非由中铁建集团所有,而是由一间名为“Xin Net Technology Corporation”公司持有。该公司在2017年4月成立,该公司注册管理人及联络人名字均为“Lin Ling Tang”,即在高等法院拍照女子的真实名称
财金界日前流传“唐琳”卡片上的域名“crccintl.com”,事实上并非由中铁建集团所有,而是由一间名为“Xin Net Technology Corporation”公司持有。该公司在2017年4月成立,该公司注册管理人及联络人名字均为“Lin Ling Tang”,即在高等法院拍照女子的真实名称。(图片来源:网络论坛)

法庭资料显示,涉事女子全名“唐琳玲”(Tang Lin-ling),而非当初其所称的“唐琳”。在一间名为“京都律师事务所”的网页上,她自称为悉尼大学金融学硕士,曾任职仲量联行(JLL)、中交建(CCCC)、中铁建(CRCC)等,并撰写有关“海外并购融资模式案例分析”的文章。

而在LinkedIn资料中,又有一名名为Aileen Tang的女子指自己在悉尼大学会计及金融硕士毕业,并提到在中铁建担任“投资部副总经理”;

香港财金界昨日传出一张卡片,卡片来自一名自称“唐琳”女子,同样指自己为中铁建旗下“中国铁建国际集团有限公司”的“投资部副总经理”,衔头除了会计师外,还是律师。

该“唐琳”卡片上的电邮邮箱,显示域名为“crccintl.com”,而非中铁建国际集团所用的“crcc.cn”,而中铁建亦明确表示,该女子自称是本公司的高层“信息也不是真实的”,并澄清公司并无投资部,也没有投资部副总经理一职。

《明报》翻查了“唐琳”卡片上的域名“crccintl.com”,显示并非由中铁建集团所有,而是由一间名为“Xin Net Technology Corporation”公司持有、该公司在2017年4月成立,该公司注册管理人及联络人名字均为“Lin Ling Tang”,即在高等法院拍照女子的真实名称,注册地址为北京长安路。换言之,“Xin Net Technology Corporation”很可能是在高等法院拍照女子--“唐琳玲”一人成立的公司、而该公司域名“crccintl.com”与中铁建十分相似,唐琳玲”亦在卡片上自称是中铁建高层“唐琳”。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