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权打手”管“依法治国” 傅政华遭律师举报(图)

作者:林中宇 发表:2018-05-26 10: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傅政华被指是“人权打手”,不过现在却负责所谓“依法治国”。
傅政华被指是“人权打手”,不过现在却负责所谓“依法治国”。(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5月26日讯】(看中国记者林中宇综合报导)原广西百举鸣律师事务所主任、律师覃永沛,5月24日公开发文,向中国国家监察委举报现任司法部长傅政华涉嫌滥用职权罪和渎职罪,涉嫌包括制造709迫害事件参与或指挥各地法院剥夺律师及事务所诉讼权利等七项犯罪行为。傅政华被指是“人权打手”,不过现在却负责所谓“依法治国”。

“人权打手”管“依法治国”傅政华遭律师举报
傅政华打压人权,出手很狠。(网络图片)

傅政华被举报 前检察官:冤有头债有主

覃永沛列举傅政华的涉嫌犯罪行为:

一是对于山东省司法厅以莫须有的“违法事实“吊销祝圣武律师的执业证书放任不管,并涉嫌参与或者指挥山东省各级法院直接剥夺祝圣武律师的诉讼权利,法院拒绝受理祝圣武律师的起诉司法部、山东省司法厅的诉讼材料。傅政华的行为涉嫌渎职和滥用职权罪

二是对于云南省司法厅打击报复并非法吊销王理干律师、王龙德律师的行为采取放任态度,致使云南省敢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律师被整体打压。傅政华明知云南省司法厅吊销王理干律师、王龙德律师的行为是违法的还是拒绝纠正,甚至加大打击敢维护法律正确实施的人权律师。

三是对于广东省司法厅打击报复并非法吊销隋穆青律师证的行为采取放任态度,傅政华明知广东省司法厅吊销隋穆青律师证的行为是非法的还是拒绝纠正。

四是傅政华涉嫌直接命令或者指使广西司法厅强迫解散广西百举鸣律师事务所及违法注销举报人的律师执业证,2018年利用2004年的法律追究1993年举报人的轻微违法行为,违背了法律不溯及既往的原则。傅政华在该起事件中涉嫌滥用职权罪(以权代法,恶意破坏法律实施),并且情节非常恶劣。

五是傅政华涉嫌参与或者指挥湖南省司法厅拟吊销文东海律师、杨金柱律师的执业证行为,还涉嫌与违法或者严重刑事犯罪的法官互相勾结共同打击、报复敢于维护法律公平正义的律师。

六是傅政华涉嫌与北京市司法局联手打击、报复程海律师及北京悟天律师事务所,在北京市司法局违法注销北京悟天律师事务所的事件中起到主要作用。

七是在担任公安部副部长期间,曾直接主导了对709律师的非法抓捕行动,制造了举世闻名的709迫害律师和维权人士的事件。

对于傅政华被律师举报,前安徽检察院检察官沈良庆对《希望之声》表示,傅政华本身就是一个法西斯暴徒。当年镇压茉莉花,傅政华就冲在最前列,从共产党的角度可谓“政治上可靠”,一路上升为北京市副市长、公安部副部长,现在终于升到司法部部长。

沈良庆表示,本身在709事件中,傅政华作为公安副部长,就是一个重要的操盘手、主要的一个策划指挥的人。现在他作为主要领导,抓的抓、判的判,现在他调到司法部去了,又开始整律师。

他说:“我觉得覃永沛这个做法是冤有头债有主,是找对了人。”

“人权打手”竟负责“依法治国

生于1955年傅政华,曾任中共北京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北京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武警北京市总队党委第一书记、第一政治委员。后任公安部副部长兼中央政法委委员、中央610办主任,公安部常务副部长、党委副书记。直至今年两会转任司法部长。

傅政华曾是周永康的亲信,担当了至少十多年中共“政治打手”,被外界冠以“狠角色”之称。中国大陆发生的数起获得国际广泛关注的人权迫害案例,都有傅政华的影子。

据《美国之音》2017年9月12日报导,傅政华与巴拿马前总统、俄罗斯总检察长的儿子、乌兹别克的情报大老等人权恶棍一起出现在人权团体向美国政府提交的恶人名单中。

报导称,“中国人权问责中心”的发起人之一曹雅学说,傅政华过去担任北京公安局长多年,包括“709案”也是他主使的,制裁他10遍都不冤枉。

中共当局声称要“依法治国”,不过同时让一批长期打压人权、践踏法治的官员继续担任要职。在中共十九大至两会后一轮人事调整中,包括郭声琨、傅政华、黄明等人仍分获政法系要职。

4月24日,官媒《新疆日报》报导显示,现任司法部长傅政华已兼任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

外界认为,“人权打手”负责所谓“依法治国”,凸显中共治下的中国当局对基本人权的全面压制。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