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中国当官真不容易 “精彩演技”堪比影帝!(图)

原标题:“戏精贪官”的精彩演技是如何炼成的?

作者:风青杨 发表:2018-05-26 06: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官员
在中国当官真不容易(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5月26日讯】内江一村委会副主任为了掩藏自己贪污医保款的事实,竟然自导自演了一出“麻醉抢劫案”。

广东一反贪局女局长,为了对抗审查每当轮到年轻的女陪护人员值班,郭志玲便在夜里装神扮鬼,披头散发、念念有词,拿起床单晃来晃去,一会儿学婴儿啼哭,一会儿学猫叫狗吠,一会儿跳,一会儿笑,恫吓陪护人员。

重庆市武隆区政协原主席张晓江被调查时,办案人员发现张晓江在国外留学的女儿名下有10余套房产。问及这些房产的来源,张晓江编造身世,大言不惭地说:“她爷爷留给我和她的呀。我父亲早年经营船舶货运公司,是当地有名的‘船王’,后来给我们留下大量财富……”

曾任茂名市政协主席冯立梅退赃时,当着众多官员打了他老婆一耳光,并大骂:“你××怎么能收人钱!”

官场要作戏,是因为有些人要靠“演戏”吃饭,靠“作戏”升官,靠假面孔掩盖自己的劣行。

官员作秀或演戏不是近几年才有。记得几年前,人民日报曾刊登一幅漫画。画面是一位年轻的妇女干部,正在主席台上唾沫飞扬地大讲计划生育的重要意义和作用,他的小儿子突然冲上台来拉住她的手说:“妈妈,赶快回家看看吧,小四儿又开始哭闹了”!

湖南某局曾经有位官员,一身旧军装穿了七八年,外出时喜欢背个现在的“新新人类”视为“古董”的军用水壶,朴素得像个地道的农民。当时他最喜欢表白的就是自己如何如何“清廉”,其座右铭是:“心似白云常自在,意如流水任西东”。更滑稽的是,他被“双规”的前一天,在全体员工大会上作廉政报告时,听到外面有警车的鸣笛声,“诗情”随之而发,抛开讲话稿念了几句顺口溜:“警车叫,心不跳;活到老,天天笑”。就这一招绝妙的“演技”,让他在淳朴微民面前“立”起了自己高大的“清官”形象,谁料第二天,他就被纪委的人带走了,不久又被纪委已交给检察院,再过了半年,他被以贪污受贿之罪名被判刑16年。

当年清朝的绿营经常不满额,因为军官要吃空饷,训练也经常废驰。但是,这些军队,都会保留一些会爬竿、会耍把式的能人,每到上级来检查,临时雇些老百姓穿上军装,拿着武器站班,让这些能人爬竿,翻跟头,打把式做表演,再送点好处,就混过去了。北洋水师成军,开始训练还认真,时间一长,上下玩忽,醇亲王代表太后和皇帝前来视察,舰队经过长时间的准备,操演就跟表演似的,好看煞人,醇亲王看了非常高兴。至于演这些戏有没有用,看看后来的甲午海战就知道。

到了如今,这些演技在官员中又有所提升。比如我们常见的场景:过节了,某领导一行人浩浩荡荡的开往贫困山区的老农家,去之前老农已经提前被打好招呼了,台词也都准备好了,村干部客串一把导演,一切都按照程序进行。一见面,领导紧紧的握着老农的手,饱含深情的接着说:“过节了,我代表党和政府来看望你们,这100块钱和50斤大米是我们的一点心意!”老农饱含眼泪哆嗦的说道:“感谢党,感谢政府还惦记着我们,我们坚决拥护党的领导,没有共产党,哪有我们现在的好生活。”记者不失时机的拍起照片,照片上领导一脸慈祥的微笑,老农弯着腰一脸的感恩戴德,一只高贵的细皮嫩肉的手紧紧的握着一只饱经沧桑枯瘦的手!

如何帮官员们“卸妆”?想当年克林顿深陷性丑闻时,从否认、作证再到说出“我撒谎了”四个字,是什么让克林顿演不下去了?一位国家元首要在电视上面对全国人民的质疑,这是新闻媒体监督的力量;一位国家元首没下台前要面对检察机关的调查,这是司法独立的力量;一位国家元首要面对国会的质疑并解释,这是权力制约的力量。再看看面对“闺蜜门”干政风波的韩国总统朴槿惠,既要面对媒体铺天盖地的质疑,也要面对检察院的司法侦查,当官何其不易!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