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驻华官员遭神秘声波袭击 类似古巴(图)

发表:2018-05-24 03: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驻华官员遭神秘声波袭击类似古巴
美国驻广州总领事馆(图片来源:公有领域)

【看中国2018年5月24日讯】(看中国记者忆文综合报导)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周三(5月23日)表示,在中国广州的美国政府雇员报告遭到异常“声音袭击”,此案与美国外交官之前在古巴遭受神秘声波袭击的情况有相似之处。那些在古巴的美国外交官此后患病。周三,美国国务院对在华美国公民发出健康警示。

在国会众议院外交委员会听证会上,蓬佩奥说:“医学迹象非常相似,并且与那些曾在古巴工作的美国人身上出现的医学迹象完全一致。”

美国国务院周三(5月23日)向美国公民发布一项健康警示,称一名在广州的美国政府雇员最近报告遭到“不易察觉且模糊的,异常的声响和压力”侵袭。

美国驻北京大使馆发言人表示,该雇员在2017年底至今年4月报告出现“各种身体症状”,后被送回美国接受评估,被诊断为轻度创伤性颅脑损伤。

国务院通知说,美国政府尚不清楚何种原因造成驻广州雇员的症状,在中国其它地区没有收到类似的报告,但美国政府将严肃对待,并建议遭受袭击者远离造成身体不适症状的声音。国务院将在下周一派遣医疗团队对该领事馆中提出请求的雇员进行全面医疗评估。

美驻华大使馆发言人说,北京也在调查此事。

美国驻北京大使馆声明说,任何出现这种症状的人都应咨询医疗专业人士。“在中国,如果你遇到任何不寻常的急性听觉或感觉症状,伴有不寻常的声音或刺耳的声音,请不要尝试(自己)查找其来源。”相反,应远离声音源。

在过去两年,美国驻古巴外交官也报告过类似疾病。这些至今无法解释的事件引发美国与古巴的外交纠纷。调查人员认为可能的原因包括:声纳攻击、电磁武器,或者一种失灵的监听设备。

在2016年底,古巴有20多名美国外交官和家属遭受头晕、脑震荡、听力丧失等症状。他们听到“嗡嗡声、磨削金属声,以及刺耳的尖叫和嗡嗡声。”美国官员认为这是“有针对性的袭击”。美国国务院于2017年成立专家小组对此案进行调查,专家小组表示,初步调查结果很可能与“非自然来源的神经创伤”有关,该部门建议进行进一步调查。

今年1月,一名国务院官员告诉参议院,美国调查人员无法确定肇事者或攻击手段。

今年3月,国务院以健康问题为由,撤出驻古巴60%的外交官。此前,古巴大使馆的15名雇员被命令离开美国,但华府没有正式指控古巴蓄意袭击。

今年4月,加拿大驻哈瓦那几名外交官也抱怨类似美国外交官遇到的症状,随后加拿大政府减少了驻古巴外交人员人数。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