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川金会生疑?川普:习主席是世界级扑克玩家 会晤下周做决定(图)

发表:2018-05-24 00: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对川金会生疑?川普:习主席是世界级扑克玩家会晤下周做决定
川普与习近平(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5月24日讯】(看中国记者忆文综合报导)5月22日,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在白宫与韩国总统文在寅举行会谈。川普暗示了推迟美朝首脑会谈的可能性。川金会原定于6月12日在新加坡举行。川普对朝鲜就无核化问题突然变脸抱持疑虑态度,并怀疑中国在其中所起的作用。在涉及贸易、科技领域摩擦的同时,中美也就朝鲜问题展开交锋。周三(5月23日),川普又表示,下周将对是否参加川金会做出决定。

周三(5月23日)川普在前往纽约之前回答白宫记者提问时说,下周将知道川金会6月12日在新加坡是否如期举行。他说:“我们将看看会发生什么。在新加坡,我们将看看(会发生什么)。它(川金会)可能会发生,它可能会发生。”川普表示,“如果我们去了,我认为这对朝鲜会是一件好事。”

川普周二对川金会是否召开似乎持悲观看法,周三他说,有朝一日川金会将会发生,很可能是6月12日。“我们拭目以待。我们将在下周知道。”

周二(5月22日),川普在白宫与文在寅举行会谈的伊始,川普回答了记者的提问。在提到5月上旬在大连中朝首脑第2次会谈时,川普显露出不满。他说:“谁都不知道会谈的事情,突然被报导出来。”

川普认为,在大连会谈前,与金正恩会晤的协调工作进展顺利。川普抱怨说,“在那以后情况发生了改变”。此前,川普在推特上也有所暗示。

朝鲜希望分阶段进行无核化,在每次采取一些相应措施后,可获得经济援助和放宽制裁等回报。对于这种做法,川普在22日表示,难以接受分阶段无核化的推进方式“应该是一次性的”。

另一方面,中国表示认同朝鲜实现无核化,但支持朝鲜的分阶段推进的想法,以此维持对朝鲜半岛影响力。它不能对美朝握手,自己被边缘化的状况置之不理。

此前,面对联合国一波波的强力制裁,金正恩在新年讲话中暗示,制裁使朝鲜经济遭到“史无前例的阻碍”。朝中官方贸易的下降对平壤是致命的。2017年,中国从朝鲜的进口下降了三分之一。12月份同比下降了82%。2017年7月以来,中国对朝鲜的出口也逐月缩水,12月以来石油产品出口几乎归零。

朝鲜军队物资大幅减少,朝鲜士兵长期陷入营养不良、性虐待等状况,使得一些人冒死脱北。作战部队的生理与心理同时面临冲击,军心涣散,进而造成内斗。在国际压力下,金正恩还要面对军队随时可能发动政变的隐忧。

但近期,中朝边境的贸易限制似乎有所松动。自由亚洲引述消息报导,金正恩5月上旬访华后,北京增加了对朝鲜原油的供应,中朝边境上出现了朝鲜女性劳工供给过剩的状况。

中美首脑的心理战也反映到了贸易摩擦上。在川金会前夕,习近平要求川普放松对中兴制裁,川普表示,“在思考中美贸易问题之际,我将考虑中国能在与朝鲜实现和平方面帮我们什么忙。”

在围绕朝鲜核武与贸易争端的博弈中,川普说:“习近平主席是世界级的扑克玩家。”

韩国方面,文在寅表示不需怀疑朝鲜愿同美国会晤的意志。但外界普遍认为,文在寅对于朝鲜放弃核武过于乐观,急于促成“川金会”,而以前的韩国领导人也犯过类似错误。

前美国国会外交委员会高级助理郝德仁表示,2000年韩国总统金大中与金正日会晤见面后,被揭出丑闻。韩国实际付了两亿美元给朝鲜,以安排那次会晤。

4月27日在板门店,金正恩与文在寅一起散步,两人单独交谈了30多分钟。美欧情报官员认为,走到室外是朝鲜要求的,以防窃听。在川金会前,不被看透真实意图关乎金正恩的存亡。但两人使用同一种语言,没有第三者在场,容易发生双方对会谈内容认识的差异扩大。此外,一般人认为只有两人的场合对方会说真话,受这种心理的影响,其中一方更容易说假话欺骗到对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