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中华民国护照参观遭拒 台部落客叙经过(图)

发表:2018-05-17 11: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湾一名知名高姓部落客近日在脸书上撰文,诉说自己日前去联合国(UN)纽约总部的经历
台湾一名知名高姓部落客近日在脸书上撰文,诉说自己日前去联合国(UN)纽约总部的经历。(图片转自自由时报,原载高姓部落客脸书)

【看中国2018年5月17日讯】中国大陆在国际上频繁打压台湾,近来包括令台湾无法参与世界卫生大会(WHA),以及要求加拿大航空(Air Canada)将台湾列入中国一省。台湾一名知名高姓部落客近日在脸书上撰文,诉说自己日前去联合国(UN)纽约总部时,想拿中华民国护照换证入内参观,未料却因“中国因素”遭拒。

根据高姓部落客表示,“前几天到联合国纽约总部参观,换证时我拿出了中华民国(台湾)护照遭到拒绝”,现场警卫坚持要求出示“中华人民共和国发行的台湾居民往来通行证(台胞证)”才能放行。后来高以“中华民国是联合国的创始国”质疑“为何不行”,对方仅回“这是依照会员国中华人民共和国的要求,敬请见谅”,双方曾一度为此僵持不下。

高姓部落客指出,当时心想要不调头走人,“大不了不进去国际领地参观联合国总部”,不然就得提出“符合联合国要求的证件”,但表明如果要自己“以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民身份参观联合国,我是没有办法接受的”,最后他掏出“先前在美国有申请加州的身分证”,才成功入内参访。

高姓部落客表示,自己好不容易进入大楼,打算参观一些见证历史事件(例如:中国代表权更替)的重要会议厅,“当我拿出中华民国(台湾)护照时,便被旁边的导览员制止不能拿出非会员国发行的文件”,这时候他反问,“我来自台湾,请问为何我们不能加入联合国”,导览员答复“因为中国在联合国亦有包含代表台湾在内的领地了”。

高姓部落客接着表示,“你说的‘那个中国政府’从成立至今都未踏上台湾岛上,要怎么代表台湾人民呢?你刚刚介绍联合国致力拓展世界人权平等,那台湾人的人权呢?”导览员、联合国官员一听瞬间沉默不语,而随行一同参观的美国人调侃,“是啊,联合国打压台湾根本是个笑话”。

高姓部落客在文章提到,对于台湾人现在想支持的是“中华民国”或“台湾”都没有意见,但若有人说,“我们的护照上也是写Republic of China,别人写我们China什么不对”时,那其实是“大错特错”了。他表示,因为“你明明知道别人把你的国家改成英文的China,不是你所说的‘中华民国’,而是对岸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你为何还要骗自己?”

高姓部落客也感叹,加拿大航空把台湾列入中国领地的决定,让他既伤心又失望,“加拿大航空身为加拿大国家的载旗航空,做出这样的选择让我在加拿大念书时所学习到的自由民主、文化共存与多元包容产生很大的价值幻灭”。相反,美籍航空公司包括达美航空(Delta Air Lines)、美国航空(American Airlines)等,分别将“Taiwan,China改成Taiwan(不过青天白日满地红旗拿掉了)”、“Chinese Taipei改成了Taiwan”,而联合航空(United Airlines)则是坚守“Taiwan”,让他觉得难能可贵。

高姓部落客也在文末也呼吁台湾民众,“不要再对霸凌漠视了,不出声也是一种霸凌的推手,霸凌是会传染的”。

责任编辑:伏苓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