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祖笙:惊觉竟无暂住祖国的权利

作者:廖祖笙 发表:2018-05-16 10: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前些年我被迫漂泊在外,于乡关茫茫中供职于企业时,多由企业包吃包住,因此从未办过暂住证,这次因为偶然的因素,我惊觉自己竟无暂住祖国的权利。我青春年少之时就为之奋斗过的祖国,而今竟会荒唐得不让我暂住。

我从福州被迫返乡后,被相关方面安排在泰宁佛教协会上班,夫妻俩能拿到的月薪合计是5000元人民币,靠此杯水车薪,别说银行的贷款怎么还,就是多年来欠下的私人债务,于省吃俭用中都不知要偿还到何年何月。为着家中的老小,为着苟且生存,我反复自我麻醉,其间三次写过不痛不痒的“异议文章”,都被国保要求从博客上撤下。既然不能以我手写我心,我索性也就一再保持沉默。这之间,我上班时,多次被政法领导和国保登门“看望”。

我知道自己是一种怎样的处境,所以此前从未想过要学车。因为工作需要,协会领导和部局领导都要我去学车。尽管内人的两个兄长在邻市邵武都是开驾校的,但对于学车的事,我顾虑重重,从去年入职之初,我就一路犹豫到了上个月底。

谁知学车的第一步就遇到了障碍重重。因为是异地学车的缘故,驾校要我在手续上办理暂住证,公安办事人员在打开公安网时,因网上显示我是“犯罪人员”,所以无法为我出具暂住证。妻娘家人知道我的学车,不同于其他人的学车,由此在我学车的这一周内,都专门安排我一人一部车,并安排了自家的教练细心教学。妻娘家人说,这情形,即使学了,能否拿到驾照都成问题。

令我感到憋气的,不只是就连暂住证都办不了,而是这个“犯罪人员”的黑名单,不知要在神龙见首不见尾中,悄悄跟随我到何年何月。我本是一起谋杀案的受害者,我只是依法行使了表达权而已,然而时隔4313天,在光天化日之下虐杀学子的凶徒还在逍遥法外,受害者我反倒无尽成了“犯罪人员”,苟活在这样一个史无前例的“法治国家”,我还能再说些什么呢?在完全没有法理可讲的“法治国家”,我只能是日渐无语。

丧尽天良的周永康必将坐穿牢底,但在事实上并未改变“法治国家”分毫。正如我说过的:“群蠹操弄下的‘法治’,若脱缰的野马,继续裸奔于逆行线。大大小小的周永康,在昏暗阴森的原始丛林里,若鬼影憧憧,时隐时现。”

车我可以不学,但孩子上学的问题,在为人父者却不能不当一回事。爱女今年已是5岁了,迄今就连幼儿园的大门也还没有迈进过。杀个无辜的学生时隔4313天,依旧是没有一个该有的说法,我这个作父亲的,在历经人生大痛后,反倒无尽成了“犯罪人员”,试问天人为人父母者:在这种情况下,你是否还能放心让孩子去就读?是否愿意让孩子自小就被株连和被歧视?

百度有关迫害的词条云:任何人或团体在某社群中所受到的严重不公平对待,包括严重的歧视、不公正的法律、社会规范,以及暴力等,即构成迫害。常用的迫害手段包括抹黑、妖魔化、代罪羔羊、黑名单等等。

既然我连暂住祖国的权利都已经没有了,那么从今往后,我就更可以名正言顺地强烈要求离开这个日渐陌生的国家。黑云压城的党国不让我暂住,那么可否慈悲为怀,让我的劫后余生,至少也能在别国暂住?我只是区区一介文人而已,为什么自视“强大”的党国,竟会可笑得害怕我于别国暂住?

写于2018年5月7日

来源:看中国来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