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容忍!留学生的这个行为签证会被注销!(图)

发表:2018-05-11 19: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酒后驾驶违法
酒后驾驶属违法(图片来源:维基百科)

【看中国2018年5月11日讯】酒后驾车(Driving under the influence)简称为(DUI)在美国社会造成了很大的危害,不管是对居民还是留学生,政府对这种行为的惩罚非常严厉。我们在这里向持留学生签证的朋友说明一下,如果你有酒后驾车的相关记录,即使没被法院定罪,也会被自动加入签证黑名单。也就是说,很可能在没通知你的情况下,你的签证就已经被注销了!而当你一旦离开美国,将无法入境。

被注销学生签证的案例

最近一名曾在美国留学的大三留学生W就遇到了这个麻烦。W在“洛杉矶华人资讯网”上发帖求助:

“我是一名留学美国的学生,正在读大三,之前有过一次DUI被抓,后来申请社区劳动来替代罚款,但是因劳动服务时间不够,学校派我来南美实习。

现在实习结束,我准备回学校的时候,航空公司通知说我的签证被注销了,我找律师查询,律师说是因为我有DUI记录,所以签证被注销了。现在我这边的签证也快到期了,我没法回美国完成学业,回中国又不合适,我应该怎么办?”

当他咨询律师后才发现,原来自己的签证在酒驾被抓后几天就已经被注销了,只是没有通知他本人,他也就一直不知道有这回事。

2017年底,就曾有留学生有过相同的遭遇,称自己假期回国后,在登机返回美国前被告知签证已被撤销。

这名被拒登机的留学生后来写信问了美国驻华大使馆,大使馆回复说:“我们在此通知您,根据美国《移民及国籍法》第212的条款,美国政府方面已于2017年6月10日撤销了您的美国签证。”后来在美国律师的帮助下,才查到是因为该学生之前有一次酒驾行为,并在美国警察局留下了案底。但是因为签证已被取消,这名留学生也没办法返回美国和法官见面处理这件事,当然他在美国的大学学业也被迫终止。

注销签证为啥不通知当事人?是否合法?

可能有同学会问:只是被逮捕,也没有被定罪,在没有通知当事人的情况下,就注销了当事人的签证,这样的做法是否合法?据移民律师介绍,这是合法的。

根据《移民及国籍法》第212(a)(1)(A)(iii)条款和9 FAM 403.11-11(A),如果有醉酒驾驶记录,即使没有定罪,也可能导致美国领事馆撤销外国国民的非移民签证,而且无需通知本人。

虽然签证被撤销,但外国人在签证日期结束前,在美国仍然是合法身份。学校或雇主不应把被取消签证的学生或雇员当作是没有身份的人士。但是被撤销签证的外国人在处理完此事之前,不宜离开美国,一旦离开,就不能再返回。

酒后驾车(DUI)行为被认为是对社会的安全威胁,必须把这类不安全因素排除在美国之外;有DUI记录的人都会被录入疾病控制中心(CDC)的数据库,而该数据库是和政府相关部门的系统是连接的,这就意味着只要你在美国有酒驾的记录,签证官们就可根据这个记录,拒绝你的签证要求和取消本已取得的签证。

政府对酒后驾驶零容忍

美国签证官们对酒驾的态度几乎是零容忍。一名签证官就曾公开表示:“不管你是否被定罪,也不管你是哈佛或者耶鲁大学的学生,只要有DUI逮捕纪录,学生签证一律取消!作为一名签证官,不能为美国社会送去任何一个威胁公众安全的人!”

只要酒后驾驶被警方逮捕,当事人就会被录入美国执法机构的电脑系统,同时,美国驻外使领馆就会得到消息,当事人的签证就可能被注销;而这时是不会通知当事人的。这也是上文中的两名留学生在登机前才发现自己签证被注销的原因。

对于这样的情况,按理来说是应该通知当事人,但据官方解释称,因为经常联系不上当事人,所以没有接到通知也是正常的。

除留学签证外,所有非移民签证都受到该政策的影响,如B1/B2,J-1、H-1b、O签证、P签证等。持旅游签证来美国的人士,如因在美国酒后驾驶被捕,在没有处理好就回国的情况下,可能会被永久拒签!

为了避免这类麻烦,当然最好的办法就是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坚决杜绝酒后驾驶。这不仅很好地保护了自己,同时也尊守了美国道路安全法,不会对他人造成安全危害。美国政府对酒后开车的严厉惩罚,足以让我们引以为戒。

责任编辑:柳成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