尴尬难以启齿 金正恩密访大连另一原因?(图)

发表:2018-05-11 08: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3月26日至28日,金正恩至中国进行“非正式访问”
3月26日至28日,金正恩至中国进行“非正式访问”。(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5月10日讯】5月7日至8日,朝鲜领导人金正恩突然搭乘专机密访中国大连,并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举行会谈。这是40多天之内金正恩第二次毫无预兆的访华。外界对金正恩为何此行,有诸多猜测。日前有港媒指称,他除了与习近平当面谈讨论朝鲜半岛及川金会问题之外,甚至可能是要向中国借飞机,以利飞往第三国出席川金会。

3月26日至28日,金正恩秘密与习近平会晤,等到习金密会结束之后,中朝官方媒体才向外界报导金正恩访华消息。7日至8日,金正恩这两天在大连停留,且举行了习金二度密会,也是在结束之后,中方官媒才向外界报导此讯息,声称他们“就中朝关系及共同关心的重大问题,进行全面深入的交换意见”。

金正恩在40多天内2次秘密访华,此举引发外界关注与各种猜测。有舆论认为,金正恩此次大连之行,可能是向中国要求减轻经济制裁,尽快缓解朝鲜的经济压力;亦有媒体分析称,赶在川金会之前,金正恩再次密会习近平,恐是寻求在某些方面能得到北京支援,以增加和川普(特朗普)谈判时的筹码。

但日前香港《苹果日报》发文称,除了上述这些理由之外,金正恩匆匆前往大连与习近平见面,可能还有一个难以启齿的原因,即是想向北京借一架飞机,以利飞往第三国出席川金会

文中分析指出,目前川金会主办地点以新加坡呼声最高,因此金正恩不可能搭乘专列或专车前往,唯一选择只有乘坐飞机。但其私人飞机是2009年出厂的中短程支线喷射客机,航程只有2100公里而已,如果要搭乘这架飞机至新加坡,必须中途找地方加油补给。

虽然朝鲜高丽航空有4架伊留申-62客机,其中2架为金正恩专机,此机型能长途飞行1万公里,可是,高丽航空已经许久未营运国际航班了,如有只飞往北京、上海、俄罗斯符拉迪沃斯托克等地,并没有超过1000公里的航线。如要动用此客机当专机使用,则朝鲜当局除了需找一名有丰富长途飞行经验的机师外,也还存在一个难以解决的问题,那就是这款飞机在噪音等方面,已经不能符合现代规范了,所以在很多机场皆无法降落。

据《自由时报》报导,朝鲜元首的专机名称是“苍鹰一号”,苍鹰为朝鲜国鸟,机型为伊留申-62,是由苏联在1995年制造的,上面印有朝鲜国旗、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及朝鲜劳动党中央军事委员会等标示。这款机型在60年代问世时,可说是全球最大喷射客机,能够搭载约200人,但如今此机不只相当老旧,而且噪音之大,更不符合多数机场标准了。

其实,关于金正恩无合适的飞机外出与川普会面,此问题稍早前就有美国媒体提出过。

4月19日,《纽约时报》曾发文讨论川金会的地点究竟会选在何处。文章中就说,此次的美朝首脑会谈地点会难以选择,有一个重要因素,即是金正恩的座机太过于老旧,以致无法远行。

文中援引前CIA分析师、现负责朝鲜问题的国家安全委员会助手苏密・特里(Sue Mi Terry)的话透露,我们知道金正恩有一架飞机,但已非常老旧,没人知道它是否还能飞。

对于金正恩疑向中国“借飞机”的说法,有舆论分析,若金正恩真的不得不乘坐飞机参加川金会,大概也只有向北京借飞机了,相对而言,这可能是唯一他比较可接受的方法。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导,9日川普表示,将于3天内宣布川金会之时间与地点。两位熟悉“川金会”计划的人士透露,美国政府官员已经接获指示,将推动川普与金正恩于新加坡会面。

稍早川普向记者说,已经排除川金会办在韩朝边界非军事区(DMZ)想法。虽然新加坡及韩朝边界非军事区,都是川普公开抛出可能举行川金会的二个场所。不过美国官员比较希望能选在新加坡举行,因当地中立性,优于其他更接近平壤的场所。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