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金会”前金正恩突访华 中朝要做啥?(组图)

作者:黎小葵 发表:2018-05-09 04: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金正恩
金正恩秘密访问大连与习近平会面(图片来源:Getty Image)

【看中国2018年5月9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在“川金会”前,突然秘密造访中国大陆,并与习近平在大连见面,此举引发外界高度聚焦。有评论认为,这是金正恩与川普会谈前“忐忑不安”的表现。

“习金二会”中朝到底要什么

韩联社报导,金正恩2012年上台以来从未“离境”,但近期他接连2次访问中国,作法非常罕见。有分析认为,这次“习金二次会面”可能是意在牵制美国提出的“朝鲜应废除核武在内所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主张。

《香港经济日报》引述中国政法大学客座教授文日铉的观点,指金正恩在这个时间点再次访华,与他即将会晤美国总统川普有关;金正恩想以跟中国站在同一阵线,来找寻与美国平起平坐的机会。

日本共同社认为,习近平与金正恩二次会面,凸显中朝两国关系密切,中方有意展现中国在朝鲜半岛的影响力,企图在半岛新体制建构过程中掌握主导权。

英国广播公司(BBC)则指出,中朝两国都希望从朝鲜半岛的历史性变革中扮演重要角色。

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关系教授时殷弘表示,对金正恩来说,他希望争取中国颇具规模的经济帮助,包括减少对朝鲜的制裁。同时,这也是金正恩在与川普会谈前“忐忑不安”的表现。

而对中国来说,美国和朝鲜目前在朝鲜半岛局势中扮演决定性角色,这让中国甚感担忧。中国希望以近乎核心身份介入半岛即将发生的变化,并参与主导变化。

中朝关系日益密切?学者:中国有底线

美国《纽约时报》在上周中国外长王毅访问朝鲜时报导称,中国已经开始试图放松一些经济限制措施,朝鲜员工已通过短期签证返回中国大陆。

王毅
中国外长王毅上周访问朝鲜(图片来源:Getty Image)

该报还引述一些商人的话,预估中朝双边贸易将在不久后会出现增长。

对此,时殷弘表示,中国减少对朝鲜的制裁“是不可避免的趋势”。但尽管中朝关系已出现改善迹象,但中国仍有其底线,即中国不会因为朝鲜,来毁坏其与美韩两国的关系。

稍早,韩国青瓦台发言人金宜谦表示,中方已提前告知韩方,中朝领导人将在大连会晤等事宜。

美国总统川普也于8日发布推文表示,将与“朋友(friend)”习近平通电话,“主要议题将是贸易,会有好事(good things)发生,还有朝鲜,关系和信任正在建立。”

金正恩曾于3月底访问北京,会见了习近平,并于4月27日与韩国总统文在寅举行峰会、发表板门店宣言;6月预计和川普展开全球瞩目的“川金会”。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