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有意消减驻韩美军 日本首相安倍反对(图)

发表:2018-05-06 08: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8年4月17日,美国总统川普迎接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川普位于佛罗里达州棕榈滩的海湖庄园举行的会谈。
2018年4月17日,美国总统川普迎接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川普位于佛罗里达州棕榈滩的海湖庄园举行的会谈。(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5月6日讯】(法国RFI)日本读卖新闻和中央社今天报导,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4月跟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会谈时,曾提及削减或撤离驻韩美军可能性;安倍晋三向川普表达反对,忧虑此举恐让东亚军事失衡。

报导引述日美相关人士指出,4月在美国举行的日美领袖会谈上,川普就削减或撤离驻韩美军可能带来影响,询问安倍晋三意见。如果驻韩美军大幅削减或撤离,一旦朝鲜半岛发生状况,美军因应能力削弱,日本对此感到忧心,安倍晋三在会谈上向川普说明日本政府立场。

报导指出,川普之所以研究削减驻韩美军等,可能是因为预计在6月上旬前举行的美国与朝鲜领袖会谈上,如果要让朝鲜领导人金正恩愿采取具体行动以完全、可验证且不可逆方式,放弃发展核试验与弹道导弹,美国似乎不得不做出一定程度让步。

日本放送协会(NHK)报导,虽然白宫已否认美国媒体对削减驻韩美军的相关报导,但因为朝鲜要求美国撤离驻韩美军,削减驻韩美军会不会成为美国未来与朝鲜谈判时的筹码,仍然引发关注。

《纽约时报》报道,尽管自1953年以来,美国一直在韩国保持军事存在,但仍未能阻挡朝鲜的核武计划。

另外,在现有的美韩协议之下,韩国要支付驻韩美军的近一半费用,每年超8亿美元。但这份协议将于2018年底到期。如今,川普政府正要求韩方承担美方军事存在的所有开支。

据韩联社4日报道,韩国总统府青瓦台当天表示,经白宫国家安全委员会核心人士证实,《纽约时报》所谓“川普下令准备裁减驻韩美军兵力的选项”并不属实。

青瓦台负责与民沟通的首席秘书尹永灿当天向媒体群发短信称,正在美国访问的国家安保室长郑义溶刚刚与白宫核心要员通电话,澄清了上述说法。 

原文标题:安倍晋三反对撤离驻韩美军

来源:法国RFI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