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剧《老友记》在搜狐突然下架 粉丝惋惜(图)

发表:2018-05-03 06: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知名经典情景剧《老友记》(Friends)
美国知名经典情景剧《老友记》(Friends)(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5月3日讯】美国知名经典情景剧《老友记》(Friends)4月下旬在中国门户网站搜狐所属的搜狐视频被突然下架,令数百万中国年轻的“老友记”粉丝心碎。下架的原因据称是“版权问题”。这部美剧受到中国千禧一代的青睐,主要因为剧中刻画的年轻人非常可爱,同时,还可以边看边学习英语会话。

《老友记》下架在中国的社交媒体平台引起反弹。比如新浪微博上的“老友记下架”标签下跟贴无数,都是表达对这部美剧下架的惋惜心情。

不少粉丝要求搜狐将《老友记》版权续期,还有人甚至建议下载盗版《老友记》。

上海有一家以“老友”为主题的咖啡馆,从老板到雇员都是《老友记》的粉丝。

郭玉瑾(音译)是一位客服主管,她和她的朋友Tammy 蔡边吃午餐边聊天。店堂的壁挂电视正在播放老友记的录像,咖啡馆的每张桌子上都摆放着“朋友”的英文标签。咖啡馆成了老友记粉丝延续对这部美剧热爱的地方。

客服主管郭玉瑾说:“也算是一个经典,这个经典如果在国内不能通过买版权这个方式播发的话,我们觉得确实是很可惜的。”

郭玉瑾说,这部美剧是一个窗口,中国可以通过这个窗口去了解一些美国的文化: “我从我朋友口中知道后,就说我一定要去。我整个上海的trip,都是只要来这地方。”

咖啡馆的雇员黄正清(音译)说,现在顾客进到咖啡馆不仅是点餐,还要拍照等。

黄正清说:“区别就是,一进来就‘哇’这样叫一声,就能区别。还有,比如我们的咖啡上有写字,他会要求这样。还有一进来就拍照,各种拍。”

这家咖啡馆的老板名叫杜欣(音译),今年39岁,也是一位《老友记》的狂热粉丝,他称这部美剧是他的“信仰”,几年前他在上海开了这家咖啡馆,让粉丝有亲临剧中人物到“中央咖啡馆”聚会的感觉。杜欣在北京和广州都有咖啡馆。

《老友记》的剧情以生活在纽约曼哈顿的六个老朋友为中心,描述他们携手走过的十年风雨历程。

全剧一共10季236集,1994年9月22日到2004年5月6日在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播映。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