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华人最新分布图出炉 快看哪处最好(图)

发表:2018-05-02 17: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American map
(图片来源 : 维基)

【看中国2018年5月2日讯】据最新调查数据显示,美国华人目前最集中的前五区为:加州的华裔人口占总华裔人口为36.9%,其次是纽约的16.9%、新泽西州的4.4%、德州的4.2%和华盛顿州的2.8%。

在美国,纯中国血统312万多的移民中,第一代移民的人数约为169万多,占54.2%,很多仍按照较传统的生活方式。第二代华裔的生活方式就较为美国化了,常用英文沟通和社交,跟主流社会接触比较多。华裔两代一起生活的家庭人口约占45.8%,生活方式较为混合化。

美国华裔中,来自中国的移民在加州最多,约有36万多人;第二名的纽约有26万多人。马萨诸塞州有5万多人(占4.6%)、新泽西州有5万多人(占4.4%),以及伊利诺斯州有近5万人(占3.3%)。

1970年后,中国居民赴美留学和探亲人数增多,在1990年代形成赴美高潮。这些人被称为华裔中的新移民,跟之前来自香港丶广东的老侨,以及来自台湾的移民做区别。

1.洛杉矶

稳坐最适合的华人移民城市的头把交椅,是美国仅次于纽约的大城市。因为这里环境优美,且温带海洋性的气候使全年都很温和。华人占总人口比例大,而且地位也比较高。使用华语机会多,吃饭找个中餐馆十分方便。遇到事情也可以找当地的华人帮忙。

2.尔湾/新港滩

尔湾建市位于加州南部橙县,拥有17万人口,其中近30%的居民为亚裔。都市规划优良、近海而且气候怡人,并拥有加州出名的阳光。这座新兴城市的投资和就业前景很广阔、政府的管理与服务完善,以及治安状况良好。此外,加州大学尔湾分校等优秀的学府座落于此,校内华裔很多。

3.旧金山

目前是海外华人居住密度最高的都市之一,80万的人口中20%是华人,比例最高。唐人街规模很大,而且是历史最悠久。旧金山湾区景色秀丽,有宁静的港湾和现代化的大厦丶沿着陡峭的山丘而盖的二层楼连建住宅,并有朝气蓬勃的市场与购物中心。同时也是著名旅游景点,吸引了许多来自世界各地的移民和旅游者慕名而来。

4.圣地亚哥

位于美国西南方底端,也是加州的第二大城和美国的第八大城。城市圈大约300万人口,据推测华人不少于10万。圣地亚哥作为无线通讯与生物制药等高科技产业的重镇,也是全美科技产业发展最有活力和特色的地区之一。前几年美国参议院通过排华法案的道歉案,提高华裔的政治和社会地位。

5.圣何塞

是举世闻名的硅谷所在地,而且是加州第3大城市。这个已是入选最适合华人移民的第五个加州城市了。这里的文化非常多元,而且华人在经济丶政治和文化上有自由伸展的空间,生活上也十分便利。

6.西雅图

是华盛顿商业和文化的首府,更是美国太平洋西北区最大的城市。西雅图距离温哥华只有两百多公里。虽然像微软和波音公司等国际性的大公司为此处带来无数的财富,但当地居民的生活仍然非常悠闲。西雅图有“翡翠之城”丶“雨城”和“常绿之城”等美誉,因为附近有面积广大的河流丶湖泊丶森林和田野,整年都可以进行骑车丶宿营丶帆船丶滑雪和徒步旅行等活动。

7.纽约

这世界级大都市是最多元化的城市,也是全美华人最多的城市,同时更是亚洲以外华人最多的地方。纽约市内的唐人街不止一个,繁华的布鲁克林华埠丶曼哈顿华埠和法拉盛华埠,都让人感觉置身于地道的华人世界。各国移民纽约的人数超过洛杉矶和迈阿密,被誉为世界文化之都与购物天堂,教育水平也相当发达。

8.波特兰

位于美国的俄勒冈州,风景秀丽,被称为“桥城”丶“河城”,同时也是美国的“玫瑰之城”。波特兰是美国最大的城市之一,曾获选全美最适合育婴的城市。波特兰也是美国重要的经济中心,这里的生活开销也很低。该市南部的俄勒冈州立大学为美国最著名的州立大学之一,是由林肯亲自主持建立,而且学术声誉极高。

9.奥兰多

佛罗里达州中部的奥兰多是比较典型的中小型城市,生活开销低,而且所得税低,不少华人反而不习惯。奥兰多被金融网站WalletHub评为2016年全美最佳旅游度假和退休城市!气候温和、湖泊众多、街道干净,另外还有各种主题公园丶艺术博物馆丶历史博物馆等。

10.波士顿

马萨诸塞州的波士顿临海又靠山,是全世界高等院校密度最高的城市,同时也是许多知名研究机构丶哈佛大学与麻省理工学院所在地,高质量的教育吸引了各地的移民和留学生。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