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越38度线 直播出现不少插曲与笑料(图)

发表:2018-04-28 06: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7日舉行韓朝峰會,朝鮮領導人金正恩與南韓總統文在寅。
27日举行韩朝峰会,图中为朝鲜领导人金正恩与韩国总统文在寅。(图片来源:青瓦台推特)

【看中国2018年4月27日讯】27日金正恩成为第一位踏上跨越北纬38度线、韩国领土的朝鲜领导人,这场政治大戏并透过现场直播现身。但由于板门店情势敏感,且空间相当有限,仅有2家韩国官方媒体能进入拍摄,其过程中出现了不少插曲,夹杂着欢呼与笑料。

根据中央社报导,经由网络和卫星,金正恩的现场直播影像第一次在全球媒体前现身。韩国总统文在寅脸上挂着笑容,于北纬38度线的另一侧等待着金正恩,他们2人见面后握手、合影及携手跨越象征战争的界线。

这场文金会是经过精心策划及多次排演的朝鲜政治大戏,依照韩方公布的剧本演出。

在短短10多分钟的直播中,戴着细边眼镜、身穿深蓝色西服、打浅蓝色领带的65岁文在寅,迎接戴着招牌圆框眼镜、穿上金氏“中山装”,笑容中仍显有些稚气的34岁金正恩。

位于高阳市的韩朝峰会新闻中心,吸引了韩国及全球逾3000名媒体记者进驻,报导已隔近11年的韩朝高峰会新闻。因板门店情势相当敏感,且空间有限,仅能2家韩国官方媒体进入拍摄,并在朝方同意之下,韩国2度进行峰会前的直播。

当金正恩进入和平之家后,他也呼应韩国“和平,新开始”的宣传,并写下“崭新的历史从现在开始”。

事前虽然经首尔与平壤当局多次协商和演练,在欢迎仪式及现场直播时,仍出现有趣的画面,引起新闻中心的惊呼与爆笑,尤其是金正恩与金与正兄妹,在面对父亲级的韩国代表。

韩朝峰会直播中,出现了一些欢呼和笑料的镜头:

8时30分,当金正恩出现在板门店时,新闻中心已经久候的媒体记者们发出一阵欢呼。在文在寅现身之后,近2000名韩国记者爆出鼓掌声。

8时32分,文在寅与金正恩第一次碰面并握手,然后携手跨越北纬38度线,此时新闻中心又是一阵欢呼。

8时41分,出席峰会的金与正显然不熟悉此次安排,于韩国陪同官员离开之后,他仍继续和金正恩走红地毯,后来发现不对劲后,才独自离开。

8时43分,金正恩于和平之家签名到访,当他进入正厅之后,可能是朝鲜摄影师没理会大会采访安排,臀部对着直播镜头。

9时18分,直播镜头转向峰会的开场,金正恩一席与平壤冷面有关的谈话,更引起韩国记者大笑。另外,陪同的金与正对靠不到背的大椅子,感到有点不太舒适,不断地调整坐姿,亦成为话题。

金正恩和文在寅两人在北京时间27日下午4点40分签署了“板门店宣言”,达成3大协议。协议中指出,韩朝不该发生战争,应该展望和平新世代,并创造共同繁荣统一自主的未来。两韩也应共同努力,以减少军事危险,建立一个永久和平机制。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