冒充“富二代”诈骗女性为何如此容易成功?(图)

作者:风青杨 发表:2018-04-27 08: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诈骗
被骗财骗色这种新闻似乎已经不再成为新闻(Pixabay)

【看中国2018年4月27日讯】王某出生于湖北农村,曾多次入狱。出狱后,他把自己包装成家有数百亿资产的富二代,依靠网络手段“猎艳”。唐某玩王者荣耀认识王某。截至案发时,诈骗唐某金额达到40多万元。警方侦查发现,受骗的并非唐某一人,王某还至少诈骗了郑州的一位单身女青年2.2万元、天津单身女士王某13万元。而在其实施诈骗期间,他在浙江台州还有一名“固定女友”。(大河报)

从“假军官”、“假处长”到“假富二代”,被骗财骗色这种新闻似乎已经不再成为新闻,至少民众在看到这类新闻时不会有当初的猎奇感,随便百度一下“骗财骗色”,“唰”地一大串,都是众多女性被诸如假冒官员亲戚、儿子,或假冒大款、高官的人骗财骗色,而且屡有发生。

同样“享誉全国”骗财骗色被抓的长沙男子袁某就曾总结出一套经验。袁某的每一段恋爱,第一个月都会竭尽所能的对女友好。送礼物、送惊喜,各种暖男必备的绝招他都很擅长。再加上时不时炫炫别墅、豪车,女生很难不被打动。袁某正是利用这种方式同一时段周旋在20个女友身边,他的微信通讯录内有近200个“目标”,频频从“女友”处索要钱财。他的高明之处就是甜言蜜语承诺一大堆,让女友心甘情愿地借钱他早日“兑现”。

较“低端”一点的手法,如吉林市丰满区前二道乡的农民王立忠,仅凭借着假冒“市长儿子”的身份,一样有许多女大学生屡屡中招,其原因除了女大学生喜欢田福生的甜言蜜语、贴心关怀之外,最重要的,就是不愿失去田福生这个“北大清华的双硕士,做奢侈品生意的CEO”的高端人才。这些女大学生心中很可能会这样想:有投入才有回报。在此动机激励之下,田福生的骗钱骗色才屡屡得逞。

经济学家说,欺诈行为是由需求决定的,遵循“需求决定供给”的凯恩斯法则,而不是“供给创造需求”的萨伊定律。换个更形象的说法,叫“苍蝇不叮无缝的蛋”。无论多么高不可攀多么阅人无数的女人,即使看上去硬得像金蛋、银蛋、铁蛋、千万年前的恐龙蛋,可只要它的蛋黄还没有硬化,七情六欲尚存,就总有开裂的可能。

正如《锵锵三人行》里讲到的:他微信发给你那个房子的照片,跟这个女的许以未来,他说你看这就是咱们结了婚。女的受不了这个,一说结婚,这就是将来,就是这房子。发照片这房子,先借点装修费,你先给我两千块钱。这些女生有些借钱给他,感觉就是一种投资的概念。骗子正是充分利用女人的这种心理而频频骗钱得手。

而受害者可以说是从在校学生到企业白领,几乎都经受过良好的教育,而骗子一般则都是“伪装者”:开豪车,抽名贵烟,家里拥有各种产业,国外留学,有自己的公司或是职业状况良好,而骗钱时无一例外是因为资金周转不开等亟需资金的理由,抑或是豪宅名车的白富美。乍一看似乎并无漏洞,然而仔细回想却又觉得差了点什么,有谁会跟刚刚结识人借钱且数额如此巨大,并且频频借钱,恐怕并不是骗子的智商有多高、隐藏的有多好、骗术有多高明,而是这些受害者们都陷入了“甜蜜的陷阱”里无法自拔了。

甚至当她们发现自己被骗后,她们就开始纠结自己的沉没成本。她们并不是放不下这个男人,而是放不下自己的付出,不愿承认自己没眼光爱错了人,于是不断往里追加投入,希望有一天能有奇迹发生,甚至还竭力美化那个并不值得付出的男人,把自己这种受骗后不甘心的情绪美化成爱意,一错再错。

斯加尔比在自己的舞男生涯中,即使骗子身份曝光,受骗者也常常撤销控告,让他全身而退。俗话说,骗我一次,算你狠;骗我两次,是我蠢。不过,被骗几次又有什么不可以——我们不是一次次怒骂着股市,一天天坚持炒着股票吗?

“宁愿坐在宝马车里哭也不坐在自行车里笑”,过分的追求物质标准的爱情冲昏了他们的头脑。当刚好有一位开着宝马的“白马王子”出现在这些女孩子的身边时,她们可能并不去深究这位“骑着白马开着宝马”是真的王子还是偷了王子白马的小偷,而被骗也恰恰是“有所图”。如果一个男士有房有车或事业有成,就容易成为抢手货,而曾经的“生命诚可贵,爱情价更高”,也变为了“若有房车在,一切皆可抛”。正是因为过分的“物质目标”才会使人丧失判断能力,尤其是当出现一位“富二代”“高富帅”抑或是“白富美”在赤裸裸地追求自己时,也许就不会考虑这个人身份的真假和言语的真假了。

骗子的骗术高超精湛自然是毋容置疑的。可是,众多女性被骗财骗色关键还是自身问题。扪心自问,哪个不是被骗子的“高大上”吸引的?都是看中了骗子的身份、地位、权势。虽然这些都是如梦如幻的泡沫,但是在受骗女子看来这些都是真实存在的而且都是唾手可得的囊中之物。归根到底,他们的婚姻不是建立在爱情的基础上,而是建立在彼此利用需求的基础上。骗子需要女子的色和钱,女子需要骗子的身份、地位。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作者微信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