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佛?一座水上庙,竟住了两个妖怪

作者:华翰 发表:2018-04-25 08: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谢非是丹阳有名的道士,他虔诚修道,内省去非,善良济世。有一天,他发现自己炼丹用的炉子坏了,便到几十里地以外的石城去,买了一只新炉。一路上翻山越岭,花费了很多时间。在他返回丹阳的途中,天已经完全黑下来了。

谢非于是决定找一个地方住上一晚,等第二天天亮以后再赶回丹阳。谢非发现山路边上不远处有一座庙,就向庙的方向走去。心想,在庙里住上一夜是最好不过的了。

等他走近这座庙,才发现这庙竟然造在一条小河上面。谢非感到很奇怪。他很少看见造在水上的庙,但是,天色已晚,无处可住,他自然还是决定进庙。

谢非进庙门的时候,天已经很黑了,庙里什么东西也看不清。四周也是静悄悄的。除了淙淙流水,听不到任何声音。

谢非觉得这庙里透着一些古怪,生怕会有什么人来抢他的新炉,于是大吼一声道:“我是天帝身旁的使者!今晚路过此地,要在庙中休息一晚,请不要来打扰我!”说完这番话,谢非便在庙里睡下了。

大约在二更时分,谢非迷迷糊糊的,突然听见庙门外有一个声音在喊:“何铜,何铜,你在吗?”

这时,庙中突然闪出一个黑影,向庙门口闪去。

庙外那个声音又问道:“何铜,庙中好像有人的气味,是谁在里面?”

那个被叫做何铜的黑影,回答说:“夜里来了一个人,手里拿着炼丹的炉子,他自称是天帝的使者,要在庙中住一晚上。”说完这话,何铜又回到庙中。门外也就没有声音了。

过了一会儿,谢非迷迷糊糊的刚要睡着,庙门外又有一个声音在喊:“何铜,何铜,你在吗?”

听到声音后,庙中的那个黑影,又闪向了庙门口。

庙外那个声音,还是在问先前问过的那个问题:“何铜,庙中好像有人的气味,是谁在里面?”

何铜也还是像原先那样回答说:“夜里来了一个人,手里拿着炼丹的炉子,他自称是天帝的使者,要在庙中住一晚上。”说完话,何铜突然长长地叹了口气,又回到庙中。

这样两次被惊扰,谢非实在是睡不着了,于是他索性穿衣起身,模仿着听到的那个声调,也照样喊道:“何铜,何铜,你在吗?”

那个黑影又闪了出来。

谢非问他道:“刚才庙门口来的是什么人?我说过不要打扰我睡觉,你怎么不告诉他?”

何铜以为真的是天帝的使者在问他,便老实地回答说:“刚才说话的是我的一个朋友,它是水边洞里的白鳄精。”

谢非一听是白鳄精,心想,这个叫何铜的,既然与它是朋友,一定也是什么妖精变的。于是不动声色,平静的说道:“噢!原来是这样,那么,你又是什么东西变的呢?”

果然,何铜十分老实地回答他说:“我是庙北山洞里的乌龟精,晚上就住在庙里。”

谢非不再说什么了,心里却把乌龟精何铜所讲的话,牢牢地记在心里。

第二天天亮后,谢非到住在庙周围的人家中,说:“我发现这座庙里并没有神,只不过是一些鳄精、龟精在作怪,白白地吞吃了大家祭祀的酒食。我们赶快准备好铁锹、锄头等工具,一起去消灭它们,好不好?”

其实,住在庙周围的这些人,也早就怀疑庙里住的不是神仙,再看看谢非手上拿着炼丹用的炉子,便更相信了他的话。

于是,大家行动起来,很快地就在水边的一个洞中,捉住了白鳄精。

谢非又说:“还有一个乌龟精,住在庙北的山洞里。”果然,大家在庙北的山洞里,又捉住了乌龟精。这一来,大家更加信服谢非了,纷纷问他:“我还应该怎么办?”

谢非说:“把这两个妖精都杀死,把这座“水上庙”拆除。真正的神灵,会保佑你们的!”于是,大家把两个妖精都烧死,拆除了这座建造在水上的妖庙。

后来,这一带正如谢非所说的那样,从此平安无事,也没有人再来祭祀、叩拜那几个外来的幽灵---水怪、妖精了。

丹阳道士谢非,为民除妖的故事,长时间在当地广为流传。

(事据晋代干宝《搜神记》)

来源:看中国来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