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当黑帮保护伞 荆门公安副局长和2个支队长被双开(图)

发表:2018-04-22 15: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充当黑帮保护伞荆门公安副局长和2个支队长被双开
湖北荆门市公安局前副局长邹平(左图)及刑侦支队前队长罗芝林(右图)(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8年4月22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在中国大陆各地扫黑除恶行动中,湖北荆门市充当黑社会保护伞的三名公安系统官员被省纪委通报曝光,其中湖北荆门市公安局前副局长邹平及刑侦支队前队长罗芝林等人涉包庇当地黑帮组织,被双开并移送司法机关。

4月22日,陆媒《上游新闻》据湖北省纪委(2018)第四期通报称,这是该省纪委今年首次对外公开中共“党员干部”涉黑涉恶典型案件。

通报称,随着以京山人郭华为首的29人黑社会性质组织的覆灭,其背后的保护伞浮出水面——荆门市公安局原副局长邹平、刑侦支队原支队长罗芝林、交警支队原支队长阳勇,3人共收取郭华“感谢费”人民币29万元、美元2万元;邹平在郭华处投资370万元,从中获取高息230万元;罗芝林投资1007万元获利息405万元。

目前,邹平等三名公安系统涉黑涉恶官员,均被“双开”后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据了解,今年2月8日,湖北省京山县法院对郭华等29名被告人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案一审公开宣判。“黑老大”郭华因12宗罪获刑22年。

其实,湖北荆门公安局窝案,只是揭开中共地方执法队伍大面积腐败的冰山一角。

如广州增城公安局窝案,从副局长到治安大队长,再到派出所所长,14个领导串通一气,为赌博团伙充当保护伞,令整个增城公安系统“全军覆没”。

再如,东莞色情产业被央视踢爆,不少公安卷入其中;江西九江公安局更由局长“亲自挂帅”,200多名警察牵涉其中。

1月11日,习近平在中纪委二中全会召开当天的讲话中也说,要把扫黑除恶同反腐败结合起来,既抓涉黑组织,也抓后面的“保护伞”。这是习近平上任以来首次公开提到中共官员充当黑社会的“保护伞”。

官媒《北京青年报》微信公众号“政知圈”1月14日刊文盘点了过往的数个白道“黑老大”,包括天津的“武爷”,即中共天津市政协前副主席、市公安局局长武长顺;重庆市司法局原局长、重庆市公安局党委原副书记、原副局长文强;广东省廉江市委原常委、市公安局原局长马东进;刘汉涉黑案的“保护伞”。

中共官员的“黑老大”现象或充当黑社会的“保护伞”,数不胜数,正如网络一直热传的这句“以前的土匪在山里,现在的土匪在公安”就是中共治下的真实写照。

《东方日报》评论说,如此猖狂的大规模腐败行为背后,必然有诸多复杂原因,但归根究底还是制度体系的问题。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