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死关头 女机长临危不惧成“美国女英雄”(图)

发表:2018-04-20 06: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生死关头女机长临危不惧成“美国女英雄”
西南航空1380号航班的女机长塔米‧乔‧舒尔茨沉着、冷静,临危不慌,指挥若定,表现出的惊人心理素质与极高专业水准,令跨过鬼门关的乘客大为赞赏。(图片来源:NBC新闻 YouTube视频截图)

【看中国2018年4月20日讯】(看中国记者丁晓雨编译/综合报导)4月17日,对于美国西南航空1380号航班的机组人员和乘客们来说,恐怕这一生都难以忘记,因为他们在那一刻,见证了一句话:生死关头勇者胜。

两万里高空上演惊魂一刻

4月17日当地时间上午10:45分左右,西南航空(Southwest Airlines)1380号航班载着144名乘客5名机组人员,从纽约的拉瓜迪亚机场(LGA)起飞,目的地是达拉斯。

20分钟后,飞机上升到了32,000英尺的高空,进入平稳飞行,有乘客将安全带解下。就在此时,一声巨响打破了整个客机的平静,飞机的左引擎爆炸了。失去了左动力的飞机急速下降,迅速下滑到3900米的高度。氧气罩掉下来的时候,尖叫声夹杂着哭喊声,整个飞机上的人慌成了一团。

更加恐惧的是,爆炸击碎了第17排左边的窗户,巨大的气流瞬间将坐在窗边的一名女乘客吸出机舱。旁边的男乘客一把拽住女子,在另外两名男乘客的帮助下,合力将半个身子飞出窗外的女乘客拉了回来,但不幸的是,该名女乘客没能躲过劫难。

据事故后公布的消息,该名女乘客是新墨西哥州富国银行的一位高管,年仅43岁,有两个孩子,此次是在出差返程的途中。

死神带走了这位两个孩子的母亲,也让148个生命徘徊在生死线上。

惊魂时刻,1380号航班的女机长塔米‧乔‧舒尔茨(Tammy Jo Shults)沉着、冷静,临危不慌,指挥若定,表现出的惊人心理素质与极高专业水准,令跨过鬼门关的乘客大为赞赏。

女机长处变不惊化解危难

事故发生后,舒尔茨立即向空中交通指挥中心报告了飞机的情况,并要求将飞机迫降在费城机场。

最终,舒尔茨驾驶着这架只有一个引擎的飞机,成功迫降在费城机场,全机除一人遇难外,其余148人,只有7人不同程度受伤,所有生命安然无恙。

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NTSB)称,初步调查显示,事故是由发动机叶片“金属疲劳”而断裂所导致。

乘客阿曼达・布尔曼(Amanda Bourman)在Instagram上表示:“飞行员塔米‧乔太棒了!她安全地把我们紧急降落在费城。”

一位名叫克里斯托弗・约翰森(Kristorpher Johnson)的乘客写道:“这就是我们的英雄!”

另一位乘客戴安娜・塞尔福(Diana McBride Self)也在脸书(Facebook)上发文称:这是“真正的美国英雄”。

那一刻,英雄不仅仅只在电影里,而是在每一位1380航班上获救的乘客心里,甚至每一个美国人的心里。

来自德克萨斯州科珀斯克里斯蒂市(Corpus Christi,Texas)的旅客阿尔弗雷德‧塔姆林森(Alfred Tumlinson)表示:“有着钢铁般意志的那位女士,我赞赏她,我准备给她寄一张圣诞贺卡——我会附上一张礼品卡,因为她让我安全地落地了,她太棒了!”

他说:“机长女士、机组人员、一切、每个人都完美无瑕。”“他们非常专业,他们所做的一切让我们感到踏实。”

舒尔茨今年56岁,了解她飞行经历的人,对她强大的心理素质、处理空中突发状况的能力并不意外。

因梦想成就的出色飞行员

《堪萨斯城星报》(Kansas City Star)报导,舒尔茨1983年从堪萨斯州奥莱莎市(Olathe)的中美拿撒勒大学(MidAmerica Nazarene University)毕业,获得生物学和农业综合商业学位。但她的志向却不在此,从小她就立志要当一名女飞行员。

据路透社报导,战斗机博客F-16.net介绍说,舒尔茨在高中时就曾试图报考航空专业,但却被告知不招女生。大学毕业后,她申请加入空军又遭拒绝。直到两年后,舒尔茨终于达成心愿,被美国海军航空后备军官学校接受,成为一名海军飞行员。

梦想来之不易,舒尔茨特别珍惜上天给予的机会,由于她的努力,她不但担任过A-7海盗二式攻击机的飞行员,还荣幸的成为美国海军第一批F/A-18大黄蜂战斗机的女性飞行员之一。

1993年,舒尔茨从海军退役,加入西南航空,至今已经飞了20多年。据战斗机博客F-16.net介绍,她在离开海军之前,就已经升任海军中尉指挥官,并成为一名教导员。

丰富的飞行经验锻炼了她遇事冷静、处变不惊的心理素质。舒尔茨的姐夫加里(Gary Shults)告诉美联社,她的丈夫,曾经是她海军的战友,现同是西南航空飞行员的狄恩(Dean Shults)说,舒尔茨是他所知道的最好的飞行员。她总是非常关心别人,对很多人给予照顾。

舒尔茨是一位虔诚基督教徒,战斗机博客F-16.net描述说,她曾表示,坐在机长的座位上,她几乎每次飞行中都能见证神的存在。

而这一次大概也不例外。乘客们在飞机急速下降的过程中,内心的恐惧使他们不断祈祷,祈求神可以帮助他们逃过此劫。也许是他们的诚心感动了神灵,奇迹发生了,舒尔茨在生死关头的出色表现,最终使他们平安走下了飞机。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