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18岁单亲妈妈面对歹徒闯入开枪射杀(组图)

发表:2018-04-14 23: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8年4月13日讯】美国奥克拉荷马州发生了一起入室抢劫案,一名18岁的单亲妈妈,为了保护自己和年幼的儿子,在冷静报警后给了歹徒致命一击。

据海外中文2012年1月媒体报道,该女子名叫Sarah,家住美国奥克拉荷马州一个很偏僻的地方,附近没有商店,也没有其他房子,不久前,Sarah的丈夫因为患癌过世,现在家中只有Sarah和3个月大的儿子。

歹徒就是看中这一点,才决定到她家抢劫的。案件发生前,歹徒曾经多次假装是邻居与Sarah攀谈,还要求进屋坐坐,那时Sarah正处于失去丈夫的痛苦中,还要打起精神照顾小孩,根本没心情招待奇怪的邻居。Sarah与歹徒认识后不久,家里的两只狗狗就莫名其妙死去了,这让人不免怀疑,一切都是歹徒策划好的。

那天晚上,Sarah刚把儿子哄睡,就听到门口传来了奇怪的声音。她走过去一看,原来是她之前认识的怪邻居。只见那人手里拿着30公分长的猎刀,准备破门而入,旁边还有一名同伙。Sarah有一瞬间的惊慌,但她想到了年幼的儿子,很快就冷静下来,然后用沙发挡住门,拿出了家里的散弹枪、手枪,并报警。

她说:“有个男人在我家门口,我认识他之后家里的狗也死掉了。我觉得他不怀好意,而且我先生刚过世,家里只有我和小婴儿,可以请你们立刻过来救我吗?”接线员:“麻烦与我保持通话,您的门是上锁的吗?”Sarah:“是的,我手上还有两把枪。如果他真的闯进来的话,我可以开枪射他吗?”

接线员:“您有绝对的权利做任何事来保护自己,我不能告诉您该怎样做,但为了保护您的孩子,您可以采取必要的行动,现在他还想要进入您家吗?”Sarah:“他正在疯狂撞门。”接线员:“好的,我明白了,您是否可以试着解除车子的防盗系统,把他吓跑呢?”Sarah:“不,我没有。”

随后接线员把电话转接到了Sarah邻近的地区。Sarah讲完电话后,就举起枪瞄准了大门口。歹徒闯进门的一刻,她毫不犹豫开枪,立刻将对方射死在了沙发上,另一名歹徒吓得掉头逃跑。警方很快查出了歹徒的身分。那名被射杀的歹徒叫Justin Martin,逃跑的共犯则是Dustin Stewar,案发两天后,他主动到警局投案,承认了自己的罪行。

他说他们知道Sarah是寡妇,觉得她一个女人带着孩子,没办法反抗,才准备抢劫她。警方表示,Sarah是出于自卫才开枪杀人的,并不犯法,所以不会被起诉。事后Sarah接受采访表示,那样做都是为了保护儿子。媒体报导后,网友们都认为母爱太伟大,竟然让一个柔弱的女孩举起枪,勇敢对抗歹徒,真是太不可思议了。

美国单亲妈妈面对歹徒闯入,她冷静报警问:我可以杀他吗?
单亲妈妈Sarah和年幼的儿子 (图片来源: 截图 )

根据佛罗里达州立大学犯罪学家1994年的研究,每年美国大约有250万人次守法公民用枪吓退或击退罪犯,其中约39万(15.7%)相信当时如果没有枪他们死定了;约36万(14.2%)相信他们当时如果没枪很可能就死了。也就是说,就算枪的威慑作用为零,枪每年也使几百万人免于暴力犯罪。70多万人免于死亡。

这项研究还显示,在超过一半的情况下,罪犯是两人或更多;超过四分之一的情况下,罪犯是三人或更多。这意味着除了枪支以外的其他自卫手段(功夫、防狼喷雾、电击枪等)的效果是十分有限的。美国人始终坚守并承传“持枪”的传统,这也是其中原因之一。

不过,美国妈妈这种为保护儿子而开枪射杀坏人的行为,对于生活在中国大陆这种连摆射击摊大妈都能被判“非法持有枪支罪”国度里的民众来说,恐怕是难以想像的。

责任编辑:简明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